>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3折油卡引万人团购 网站收百万元20天才退款

2012年04月18日08:53
来源:东南新闻网 作者:卢锦花

  中石化声明未与其合作 网友质疑:难道为了融资?

  本报讯(本报记者卢锦花)3月下旬,团购网站“24券”推出“花465元就可以购买原价500元中石化加油卡一张(相当于9.3折)”的活动。福州马尾的郑先生一次性团购了12张油卡,并网银支付了5580元。4月15日,本是发货的日子,郑先生却被告知“暂时没办法发货”,并被建议退款。

  和郑先生一样遭遇的还有上万人,从交款到退款,之间有近一个月的时间。“简直是欺诈,我怀疑他们是在利用消费者融资。”郑先生说。

  记者昨日登录24券网站,该活动团购页面显示,该网站先后共推出了两次团购油卡活动。在3月23日结束的第一次团购中,页面显示,共5182人付费参与团购,同时页面中明确注明,油卡将在4月15日统一发货;在3月26日结束的第二次团购中,共7771参与了团购,4月23日开始发货。

  “15号发货日,接到24券的客服电话,以为是告知我们说货已发出。可谁知,电话里竟然告诉我,因为出了一些问题,采购不到加油卡,只能退款给我们了。”对于这种回答,郑先生十分气愤,“不论出了任何问题,到了约定发货时间却没货发,24券网要对其违约承担责任,而不是简单的一个电话告知买不到油卡,原价退款,就了事了。”

  粗略计算,这次团购活动有1.2万多人次参与,即使每人购买一张油卡,金额也有五六百万。“先让消费者提前20天左右付款,现在过了到发货日期了才称无法发货,且退款还需要3个工作日,这有可能是一种变相的‘融资’行为。”郑先生猜测道。

  记者注意到,有媒体曾报道,在该团购活动开始后不久,中国石化就曾公开表示“未与24券网站合作团购”,也未授权其销售加油卡。

  24券:供货商调整约定可退款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24券”网客服热线。工号2449的客服人员表示,此次活动与中石化确实不存在团购合作关系,此次周年庆活动是为了回馈会员,本来团购结束后公司将根据实际参团人数向中石化集中购买加油卡。但因为在媒体报道的压力之下,目前供应商对提供加油卡的约定有所调整,而且订单量过大,已停止供货。“现在消费者可以按照当初付款的金额退款,具体退款方式可联系客服,并在3-5个工作日内即可收到退款。”客服人员表示,消费者只要告之订单号,然后选择退到中间商还是银行卡里就行。对于消费者提出的质疑,客服人员表示,24券这次活动没有融资的想法,而现在的补救措施就是原价退款,还没有谈到赔偿措施。

  律师:违约行为消费者可诉讼

  福建合伦律师事务所吴杰律师表示,消费者在网络上团购加油卡,供货商没货可供,商家单方面更改合约内容,这是属于违约行为。

  吴律师表示,倘若上述团购交易存在,则按照法律规定,消费者与商家之间就存在着合同关系,消费者在订购后所能享受的团购优惠则属于交易承诺,商家应该按照合同上的规定,履行承诺。既然事先有这样的承诺,那么商家在约定的有效期内不能擅自变更承诺细节。消费者完全可以要求商家履行合约,如果商家拒绝,消费者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起诉该商家,并向商家提出赔偿。

  吴律师还提到,如果商家从一开始就不打算履行合同上的规定,而是想占用钱,来赚取其中的利润,这可以构成商业诈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