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千万富豪为还赌债设骗局 3个月骗12卖肾人(图)

2012年04月18日09:04
来源:西安晚报

  34岁的延安男子陈治军嗜赌,欠下上百万元高利贷,为还赌债,他在网上注册了9个QQ号,以”高价收肾”、“买肾”为诱饵,专骗卖肾人的“体检费”,短短3个多月就骗了12人,诈骗钱财5万余元。

  小伙来西安卖肾 被骗4200元体检费

  今年4月份,23岁的山东小伙小胡在网上聊天时,认识了一个自称叫“老魏”的男青年。老魏自称自己是收肾的人,根据卖肾脏的具体情况,一只肾脏可以卖到20万至80万元人民币。得知这个情况后,家境不好的小胡就产生了卖肾的想法,并向老魏提出想卖掉自己的一个肾。老魏就说自己只是中介,要想卖肾,需要向他交4600元的体检费。用钱心切的小胡便答应了老魏的要求,并于4月4日从山东临沂老家乘火车赶到西安。

  小胡到西安后,老魏带着他到西京医院东边某招待所开了一个房间。经过讨价还价,小胡交给老魏4200元现金。老魏拿到钱后说要去医院办手续,但他离开后就再也没有回来,手机也关了机。

  接到报案后,公安新城分局长乐西路派出所立即立案侦查。民警发现,小胡被骗的过程和2010年10月11日赵某被骗极为相似,当时,赵某也被犯罪嫌疑人以买肾需要收体检费为名骗走3000元。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犯罪嫌疑人有一个明显的特征,有一只眼睛残疾,而且在行骗过程中,还使用过银行卡。民警很快确定嫌疑人名叫陈治军,现住延安市。4月12日下午2时许,民警在延安一家属院门口将嫌疑人陈治军抓获。

  嫌犯赌输千万资产 曾因卖肾还债被骗

  陈治军今年34岁,洛川县人。据他交代,以前他家里有上千万元的资产,后因嗜赌不仅输光了所有资产,还欠了上百万元的高利贷。

  2009年,陈治军在网上看到一个北京的买肾的信息,就打算卖肾挣点钱还债,不想这是一个骗局,他不仅没挣到钱,还被骗了五六千元。

  陈治军不但没有从自己被骗的事件中吸取教训,反而以此为样板,开始设局行骗。从2010年3月起,他先后在网上注册了9个QQ号,以“高价收肾”、“买肾”的虚假信息为诱饵,对受害人进行诈骗。

  据民警介绍,仅今年2月份以来,被陈治军诈骗的受害人就达12人,被骗钱财达5万余元。“抓获他当天,他已经买好火车票,正准备到西安。我们怀疑他可能又约好了人,还准备作案。”民警说。

  目前,陈治军已被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民警提醒

  网上收肾信息 勿信

  买卖人体器官 违法

  “私自买卖人体器官属于违法行为,网上所谓‘收肾’、‘买肾’信息均不可信。”长乐西路派出所民警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广大市民,以免上当受骗。

  根据我国刑法有关条款的规定,私自买卖人体器官属违法行为。根据警方调查和了解的信息,网上发布的一些所谓的高价收肾、高价买肾的信息均不可信。

  “据我们了解,此案的受害人基本都是外省的,由于他们本身就知道买卖器官属违法行为,所以在上当后很多人都有所顾虑,没有报案。”民警说。警方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哪位市民曾遭遇过类似骗局,请尽快和长乐西路派出所联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