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面包车司机肇事后不救人离开 两次被抓两次脱逃

2012年04月18日09:11
来源:西安晚报
受害者的母亲每次看到儿子的照片都非常伤心。
受害者的母亲每次看到儿子的照片都非常伤心。

  本报渭南讯 交通肇事逃逸案的嫌疑人两次被外地警方抓获,移交给办案单位后两次脱离了警方的控制。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一负责人称,嫌疑人两次脱案是因多种原因导致拘留期快到,对其实施了监视居住。

  车祸后肇事人员不救人离开

  昨日,记者来到蒲城县城关镇东杨办冯家村二组。55岁的王麦玲还没说话,眼泪就不停落下。其丈夫冯跃民告诉记者,2005年9月29日19时40分,他们的儿子冯振宇骑着摩托车,带着朋友袁雷从渭南回蒲城,行至渭(南)清(涧)公路364km+900m处,由于天色渐黑视线不好,撞上一棵摆放在路中央的树木,两人查看摩托车受损情况时,被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昌河面包车从后面撞上。冯振宇经抢救无效死亡,受伤的袁雷则被送到医院住院治疗。据一目击证人证言,事发后,面包车上的两名司乘人员没有报警抢救伤者,而是下车后扬长而去。

  肇事司机被认定应负全责

  从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出具的事故认定书上可以看到,此事故的直接原因是面包车司机肇事后弃车逃逸,且无证驾驶,应负事故全部责任。现年36岁的张某是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人,交警队出具的事故认定书上,他是应负全部责任的甲方。案发后,他迟迟没有到案。蒲城交警部门于当年12月发出协查通报,悬赏2000元给提供线索属实的人,并上网追逃。

  嫌犯两次被抓两次脱逃

  2009年8月,张某被西安警方缉获,移交给蒲城县交警大队。在拘留期满后,张某被办理监视居住。当受害人父亲冯跃民到交警队问案件进展时,民警对冯跃民说“张某跑了”。2010年,张某被四川警方缉捕后再次移交给蒲城交警,张某在办理了监视居住后,再次不见了踪影。

  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负责事故科工作的楚副教导员解释说,第一次抓住张某后,民警仍在调查取证当中,拘留期快满时,警方对其实施了监视居住。而第二次造成张某脱离的原因是,交警大队在拘留期间,向蒲城县检察院发出提请批准逮捕书。检方认为“事实不清,证据不力”,决定不予逮捕。就这样,张某两次“未到案”。

  检方表示要查案卷才能答复

  楚副教导员说,警方掌握的证据显示,张某是此次事故的重大嫌疑人。记者问:“究竟是什么结论事实不清,证据不力”?楚副教导员说,检察院没有给交警队一个明确、具体的说法。按照常规,检察院一般不予说明。交警部门如果再次抓捕到犯罪嫌疑人,则面临无法控制让其第三次脱逃的可能。如果不抓,案件将无限制拖下去。正因为此,警方于前不久将张某的网上追逃信息“暂时撤了下来”。

  记者昨日前往蒲城县检察院采访,宣教科一工作人员称,领导不在,此案时间跨度长,需要当时的办案同志查阅案卷后才能给记者做出答复。 文/图 记者 王晓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