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市出租车6月安“黑匣子” 司机拒载将可查

2012年04月18日09:30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沈阳市交通部门表示6月将对出租车安装“黑匣子”,这对解决司乘纠纷,的哥拒载等取证帮助很大。

  沈阳市交通部门表示6月将对出租车安装“黑匣子”,这对解决司乘纠纷,的哥拒载等取证帮助很大。

  并客、拒载、绕远,今后的哥违规不仅要接受行政处罚,还要写保证书承诺将保证服务质量。

  保证书将被记录在案

  昨日,沈阳市交通局出租办召开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工作会议。针对拒载、并客、绕远等沈阳出租车的顽疾,要求主管部门接到市民投诉后,第一时间与双方取得联系,询问当事人,检查车辆,调取GPS轨迹,违规的哥不仅要接受罚款的行政处罚,还要书写《服务质量保证书》,承认自己违规情况,并保证日后完善服务。

  “虽然不能保证每一个违规司机写过保证书后能真正改正,但肯定会有触动。 ”沈阳市交通局出租办主任张洪波说。

  把违规的哥叫到管理部门现场写保证书,客观上也是暂停了的哥的运营,避免了的哥交罚款就可了事的心态。这样的保证书将被记录在案。

  “黑匣子”能录音能录像

  张洪波透露,黑匣子设备将在本月末抵沈,通过一个月的试用和调试,有望6月份开始安装,全市1.7万出租车都将安装,相关设备为免费,无需的哥付费。

  他介绍,“黑匣子”设有的哥服务评价、录音录像、电子服务卡等功能。每次乘坐结束后,“黑匣子”都会提示市民为本次服务进行评价,分为“十分满意”、“满意”和“不满意”,和的哥信誉等级挂钩。“只要车辆是在发动中‘黑匣子’就会自动录影录像,对解决司乘纠纷,的哥拒载等取证帮助很大。 ”张洪波说。

  新计价器可远程锁死

  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沈阳部分出租车已可刷公交IC卡付费,目前,沈已有1600辆出租车安装了新型计价器,新型计价器可以实现驾驶员身份识别、远程控制、同时还能实现实时路况、短信功能和多方通话。对于违规等司机交通部门可通过远程控制功能将计价器锁死,让其无法工作。

  今后,全市更新改造出租车2500辆,出租车档次由中低档转向中高档,市民熟悉的“捷达”将不会出现在出租车车型中,重点发展轴距为2.61米以上的舒适环保型出租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