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律政司聘英国御用大律师迎战陈振聪律师团

2012年04月18日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商人陈振聪中涉伪造遗嘱案,律政司获准委聘英国御用大律师来港上阵。 数据图片
商人陈振聪中涉伪造遗嘱案,律政司获准委聘英国御用大律师来港上阵。 数据图片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商人陈振聪涉嫌伪造及行使龚如心假遗嘱一案,律政司获准委聘英国御用大律师来港上阵,于初级侦讯及审讯中迎战陈振聪的律师团。高院首席法官认为案件的困难及复杂程度不比争产案低,加上其中6名控方证人是律师,在公在私与不少本地大律师相熟,本地大律师在庭上盘问他们时,可能会引起尴尬及予人不持平的印象。

  获准来港的英国御用大律师David Perry,有处理重大刑事案的丰富经验,日后将会与律政司高级助理刑事检控专员黎婉姬合作。高院首席法官张举能昨在判词中表示,本案有独特考虑因素,首先是案件有很长的渊源,龚如心争产案审讯时受到本地及海外传媒关注,亦引起社会回响,相信今次伪造遗嘱案亦同样瞩目,尤其是陈振聪现在要为自由而战,再不是为了争产。

  第二,张举能指案中其中6名控方证人是律师,部分专打刑事案及资历深厚,在公在私与不少本地大律师相熟,若由本地大律师担任检控官,在盘问这些证人时可能会产生尴尬,以及予人不持平的印象,有违公众利益。

  第三,张举能认为伪造遗嘱案所涉及的争议,其困难及复杂程度不会比争产案低,所传召的事实证人与专家证人亦有分别,而且刑事案有更高的举证标准,不代表有争产案的前科,律政司的检控工作便会变得容易。

  张举能又接纳律政司已采取合理步骤在本地资深大律师中物色人选,其中14人曾参与争产案故不可接手此案,另外4人则没有档期,虽然大律师公会表示尚有20位人选,但张举能认为他们愿意接手或有档期的机会并不乐观。不过张举能重申,批准英国御用大律师来港执行检控工作纯属例外情况,亦不担心会造成坏先例。

  伪造遗嘱案将于下月中在东区裁判法院展开初级侦讯,届时需传召26名证人,陈振聪已表明会申请永久终止聆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