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是否该错峰乘车”引热议 网友称应宽容

2012年04月18日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市民热议“老人是否该错峰乘车”

  网友引电影《桃姐》称:应对老人多些理解和宽容

  前日(16日),两位婆婆在早高峰乘坐公交车时,遭到司机冷语后黯然下车。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大家对“老年人是否该错峰乘车”纷纷发表意见。

  家住汉口的陈婆婆现年63岁,经常乘公交车去解放公园晨练。对于“老人错峰乘车”,婆婆坦言自己此前并未意识到这个问题。“偶尔还会有人给我让座。现在想起来,年轻人也很辛苦,我挺过意不去的。”

  27岁的陈先生家住武昌四美塘,每天都要坐将近1个小时的公交车去汉口大智路上班。陈先生称,确实有不少老人跟上班族们同时出行,有的是去买菜,有的是去晨练。“有时他们还拿着晨练用的"刀枪剑戟",车上一摇一晃的,看得人心里发虚,生怕他们摔倒受伤。”

  而对这个问题,24岁的黄小姐则表示“应该体谅”。“如果没有要紧事,老人们应该也不会一大早就出门。我们年轻人,挤就挤点吧。”黄小姐还提到,自己也曾多次在上下班路上为老人让座。

  此事也在广大网友中引发了热议。其中,不少网友都提到,司机的做法虽然不对,但也有一定的道理。“他只是说话的方式不是很好。反正我不建议我的父母在这个时候出行,万一因为拥挤而受伤、犯病就不好了。”

  网友“遗梦寻杏”表示,老人若愿意错峰出行就最好不过,不仅能减轻运载压力,自己也坐得安全舒适。“但法无禁者皆可行,可以呼吁和劝导,但不能拒载。”

  网友“藤井树君”则称:“不管年轻年老,大家都有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权利。看了电影《桃姐》,对老人们的生活更多了一层思考和理解。希望年轻人能对老人多一点关怀和宽容。”

  对此,武汉市公交第六公司党委工作部的魏新波表示,对于乘客来说,驾驶员都理应一视同仁。“每个人都有老的一天。”

  有的网友提出,能否通过制度引导老年人错峰乘车,“比如对免费乘车卡的使用时段加以限制”。魏新波坦言对此并不赞成:“所有人都是平等的。现在你在努力工作、创造价值,也应该将心比心,想想这些老人过去的付出。”(记者 杨京)

  作者:杨京 (来源:武汉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