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融创新股透支基本面 A股回调等待政策指引(组图)

2012年04月18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深圳浙江金融改革创新概念股因前期冲势过猛昨大面积跌停
金融创新股透支基本面 A股回调等待政策指引
金融创新股透支基本面 A股回调等待政策指引
金融创新股透支基本面 A股回调等待政策指引
深圳浙江金融改革创新概念股因前期冲势过猛昨大面积跌停

  前期暴涨的金融改革创新概念股昨日出现大面积下跌,拖累A股回落0.94%,8只个股跌停。有分析人士表示,金融改革创新概念股此前涨幅过大,明显透支,回调在意料之中。但印度再次降息以及人民币汇率弹性扩大可能意味着短期政策预期加强,市场回调有望为进一步上行积蓄力量。

  “深圳和浙江金融改革创新概念股大规模跌停,看来不是个好兆头。”有股民昨日对记者表示。而受此拖累,上证指数昨日午后加速下行,全天回调0.94%。业内分析指出,上述两大概念股前期涨幅明显透支基本面支撑,下跌并不奇怪。

  A股周二早盘虽有短暂上攻,但力度十分有限,地产等板块表现疲弱,成为拖累市场的主要力量。午后深圳、浙江两地的金改概念个股大面积退潮,多家公司跌停,使市场人气受到打击。截至收盘,沪指报2334.99点,下跌0.94%,成交724亿元;深成指再次跌穿万点大关,报收9839.92点,下跌1.60%,成交680亿元。在盘面上,医药板块表现最为强势,有5只个股涨停,传媒文化、船舶制造、石油板块也较为抗跌,券商、地产、纺织、机械等板块跌幅居前。

  金融创新股透支基本面

  大摩投资表示,综合来看,昨日两市成交量同前一日基本持平,但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疲软拖累指数,近期的热点金融创新概念股走势出现一定的分化,前期温州概念龙头如香溢融通、深圳概念深华发A、深信泰丰等个股均封死跌停。该机构认为,金融创新概念相关个股应该会是今年的一大热点,但是近期股价已严重透支基本面。

  另外,从消息面看,多数地方财政收入告别高增长同比回落,对股市不利;而人民网IPO超募10亿元,可能引发资金分流担忧。同时,高盛再次上演“唱多做空”,减持38.5亿股工行股份,对银行股形成较大压力,金融股昨日大跌2.39%。

  短期面临调整压力

  由于经过连续两周的强势上涨,A股目前需要合理回调。因此,昨日市场下跌并没有改变多数机构对整体趋势的判断。短期可能面临调整压力,短线喜好者可适当降低仓位,但题材股依旧活跃,股民可以借机调仓。

  利可投资的李砚清表示,在经历了连续强势反弹后,本周指数显露颓势,虽然盘中依然屡次出现拉抬,最终依然以绿盘报收,但成交量并未出现明显萎缩,这意味着在2350点附近换手较为活跃。北京新兰德预计,短线A股指数将面临反复,甚至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短线获利较大的筹码可适当逢高减磅。大摩投资指出,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有获利回吐的要求,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大盘成交量的变化,在市场没有充分放量之前短线还是以谨慎为主。

  广发证券表示,从大盘均线观察,近期应该有方向性选择。如果有政策利好,或许能使得大盘继续维持动态平衡。预计大盘今日继续调整的概率偏大,投资者应该顺势而为。

  不过,华融证券昨日晨会纪要显示,鉴于管理层政策继续正面积极释放,市场有望保持上涨态势,仍可逢回落介入。建议注重经济软着陆预期推动的上游资源、原材料、低估绩优股的挖掘如有色金属、煤炭,以及近期券商新政利好支持的券商。同时,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及相关建材也可以关注。

  A股也有调准和降息预期

  在消息面上,印度央行降息50个基点,之前巴西曾经降息,这意味着包括印度、巴西等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正在承受着巨大压力,投资者关注存准和公开市场操作变化。有分析认为,印度大幅降息,A股也有调准和降息预期,在此背景下,短息调整可能为进一步上行积蓄力量。

  商务部积极支持地方进行家具以旧换新的试点,试点好的话,或在全国推广。

  继汽车和家电以旧换新后,家具或将成为政策支持的下一个重点。

  家具以旧换新

  中端家具公司受益最大

  我们的数据显示,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中国制造业成本上升的背景下, 家具的出口贸易增长已经越来越难以为继。

  2011年11月家具制造业出口交货值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已经从2008年2月份的44.8%降到23.9%,同时2010年以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强力打压了房地产需求,家具内销市场的增长率自2010年初开始不断下降,适时推出家具以旧换新政策确有必要。

  根据家电以旧换新的历史经验看,我们推断家具以旧换新对家具消费拉动作用有望达到1100亿元,而入选企业资质中,根据家电下乡政策判断,渠道广配送好,以及以生产中端家具为主的公司将受益。

  和家电产品不同的是,家具产品定价不清晰且产品的回收渠道不健全,因此政策补贴过程中,消费者对能否实际享受到折扣心存疑虑,我们推断新政实施需要配合透明公平的产品定价体系。此外由于家具产品回收利用率很低,因此目前均依靠大卖场集中回收,且回收家具如何评估也需要未来政策作出合理导向。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索菲亚、美克股份等公司可能受益。同时建议关注中端产品定位,如单价不高且商业渠道布点较多的德尔家居和大亚科技等地板企业。(东方证券)

  ST股潜龙勿用

  ST股里的龙很多,有ST天龙、ST申龙、ST欣龙等等,但近来最引人注目的是ST海龙和ST宝龙。

  ST海龙就是那家发了海龙债的公司,因偿债问题和重组失败股价连续下跌,上周在第6个跌停时被打开了,放出了78万多股的成交,这么大的成交量,有机构出逃,也有机构进入,在盘口上看将封跌停的单一举扫掉,多大的气势呀!盘口的小单显示不少散户投资者跟风进入,进入的资金应是在确定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基本没有兑付风险后还存在重组价值时进入的,我不怀疑ST海龙将来能重组,但这重组之前要经历的风险实在太多了,首先要债务清偿了,周一只是兑付了2011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资料显示,ST海龙于去年4月14日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短期融资券,发行总额4亿元,票面利率5.8%,到期兑付日为今年4月15日。兑付了还不到债务的一半,还有涉债诉讼已超45起,剩下的如还不了将破产清偿,过程复杂而多变,时间较长,可能退市后才能完成债务重组,之后还有资产重组,政策的变化也具有不确定性,证监会的关也不好过,没有一两年是完成不了的,机构因要的筹码较多,提前进入无可厚非,作为大众投资者没有必要去经历这么长而不确定的风险。

  与ST海龙股价“下潜”相反的是ST宝龙,昨天ST宝龙在上冲第16个涨停时失败,反被封跌停,ST宝龙大涨在于重组成功,主要是收购了超10亿价格的金矿,昨天虽封跌停但价格达16.67元,在价格大涨后投资者也不宜买,股价已被反映,短期内大涨的可能性很少,况且公司推出的只是预案,最重要的还有证监会的关,投资者在目前价位不宜买入。

  ST股票的操作难度是股票类最大的,去年赌ST海龙重组成功的机构都伤筋动骨了,从2011年9月30日,包括三只保险基金等在内的5家机构集体出现在ST海龙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累计持股数量高达2142.44万股,连机构也逃不过大跌的命运。

  股市就是这样,市场认为好价格你买不到,过高的价格你跑不了,能轻松操作到的很可能不是一笔好投资,小心呀!(文/表 记者张忠安)

  作者:表 张忠安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