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18层建筑堪称最牛违建 举报无人理建至封顶

2012年04月18日09:5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福建福清市龙田镇主街上,一座18层高的龙昇大厦拔地而起,已经封顶。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座龙昇大厦竟然是未经审批的违法建筑物。

违建“龙昇大厦”位于福清市龙田镇主街上。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福建福清市龙田镇主街上,一座18层高的龙昇大厦拔地而起,已经封顶。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座龙昇大厦竟然是未经审批的违法建筑物。

  意味深长的是,当地群众半年前就不断向福州市和福清市有关部门举报,总是无人理睬,致使违章建筑越建越高,终至封顶。

  2011年七、八月间,接到龙田镇群众投诉,记者赶赴现场,看到这座大楼搭着架子已建16层。当时镇城建中队和村建办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态说,这座楼确属违建,一定会去制止;至于拆除,应找福清市城建等执法部门。当时,福州市国土局、规划局、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也对记者说,“龙昇大厦”的确未经审批,拆除应按“属地管理”原则由龙田镇负责。

  村民们告诉记者,他们无数次向镇政府、福清市相关部门投诉反映,都无济于事。镇政府相关部门在村民的强烈投诉下,只是到违建现场责令不能建,或搬搬东西做做样子就离开。

  福清市国土资源局、城乡规划局、建设局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查完有关档案资料后告诉记者,这座违建楼依法应予拆除。高层违建,由于违建户的设计图纸没经规划和建设等部门审批把关,容易出现质量问题,特别是施工过程没有经过建设质量监察、监理等部门实施严格的跟踪监督、验收等安全隐患系数较大,应严肃查处。任违建楼能建起18层,他们存在监管不力之处。这么高的楼层拆除,难度较大,要多部门联手查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