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国总理英拉访华 > 英拉访华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称英拉访华意在经济 扮演南海问题积极角色

2012年04月18日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泰国总理英拉于17日至19日访华。香港文汇报18日刊文说,泰国现在面临的一系列问题,特别是经济问题,泰国总理英拉访华,希望能跟中国开展更多的经济合作,进一步增进中国与东南亚国家间的沟通与了解。泰国与中国在南海问题上不存在争端,相信泰国可以在南海问题上扮演积极角色,发挥独特作用。

  文章摘编如下:

  知名国际问题专家、前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向本报指出,作为东盟的主要创始成员国之一,泰国有条件在东盟框架内以及在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东盟合作关系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进一步增进中国与东南亚国家间的沟通与了解,促进中国与东南亚国家间的友好合作,以及为中国与东南亚国家间协商解决问题发挥独特作用。

  泰国总理英拉此访,正值中国与部分东南亚国家的南海主权争端有激化趋势之时。英拉昨日在与温家宝总理会面时称,泰方愿为推动东盟同中国合作,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张九桓指出,泰国与中国在南海问题上不存在争端,相信泰国可以在南海问题上扮演积极角色,发挥独特作用。

  张九桓指出,近年美国有意高调介入南海争端,试图利用南海问题挑拨中国与相关东南亚国家间的关系,但美国的目的是不会得逞的,东盟国家都希望看到中美关系不断改善和取得良好发展,这符合各方利益。“即使个别国家想借国际势力,特别是美国的势力,维护其在南海的既得利益,也不可能调动所有东南亚国家,影响中国与东盟关系的大局。”不过,张九桓也警告说,中国也不应在南海问题上掉以轻心,遇到分歧和问题要多加强沟通,增进了解。

  此外,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表示,泰国最终的政治生态怎么走,取决于英拉怎么解决泰国现在面临的一系列问题,特别是经济问题,而且在世界经济危机的背景下,泰国经济发展环境并不是太好。所以这样的背景下,英拉到中国来访问,希望能跟中国开展更多的经济合作。(葛冲)

  作者:葛冲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