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年绑架小学生索毒资并撕票 打爆小孩眼珠(图)

2012年04月18日11:10
来源:大江网 作者:何柳斌
捧着孩子的照片,家属痛不欲生。图/记者李伟
捧着孩子的照片,家属痛不欲生。图/记者李伟
卧室房门上贴着的奖状
卧室房门上贴着的奖状
语文试卷得了100分
语文试卷得了100分

  新闻回顾:

  南昌:绑匪叫嚣“要儿子还是要钱” 收到赎金仍凶残撕票(图)

  本报讯 记者何柳斌报道:昨日,本报独家报道了省城东湖区爱国路小学一年级学生江龙(化名)被人绑架后死亡的恶性案件。警方昨日证实,绑匪是一名“90后”男子,南昌东湖区人,14日外逃至九江,16日下午落网。看到本报报道后,许多市民纷纷致电记者,强烈谴责犯罪分子的恶劣行径。知名作家陈蔚文、著名编剧李斌华等人也在网络上寄托哀思,愿孩子在去往天堂的路上走好。

  家属:疑先骗孩子去上网再绑架

  “小孩对事物有一定的分辨能力,应该看得出他(指绑匪)是坏人啊。”昨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江家位于东湖区下正街的租住房内,家属哭诉着说。有家属透露,由于家庭条件有限,江家并未购置电脑,而小孩子对电脑兴趣度较高,比较爱玩。“小孩在电话里还叫他(指绑匪)叔叔,一开始估计没有强制带小孩离开。”一名家属分析,可能绑匪先是给小孩买了一些吃的,许诺带他上网玩,最后再实施绑架的。

  家中独子被绑架后死亡,给江家带来的是致命一击。卧室的房门上贴着一张奖状,是江龙在东湖区八一桥街办幼儿园就读时,参加亲子运动会拿了第一名而获的表彰。一名家属透露,江龙识字能力特别强,有的字大人不认识,他都能读出来。床上放着江龙的书包、作业本和一份语文试卷,老师在试卷上给了他100分。睹物思人,看着小孩的作业本,爸妈泪如雨下。

  案情:绑匪先后给家属发送3条短信

  家属向记者展示了绑匪发给他们的3条短信。

  13日晚9时21分25秒,江龙的妈妈收到159开头的手机号码发来的短信,短信上说:“江××的家人吧,你孩子在我这里。我要你为我办两件事,第一件事,今天晚上12点前用建设银行自助机汇两万块钱,卡号622700202080007××××,名字是邓志×。按照我说的做,别冲动,不然你就看不到你儿子了。只要你们照我说的做,我不会伤害他,我会照顾好他。你们不配合,那我就不保证了。今晚12点前我要见到钱到账,我明天就自然会联系你。我不再多说,你们看着办。”收到这条短信后,家人确定江龙是被绑架了,慌忙拨打110报警,随后按照警方的意思向对方汇款5000元。

  14日上午11时40分32秒,手机铃声再次响起,这一次发来短信的是150开头的手机号码。“你耍我吗?你当我的话是耳边风吗?今天晚上是最后期限,由于你们只给了四分之一(的钱),我就给你儿子吃四分之一(的饭)。要儿子还是钱,你们自己考虑。别装穷人,你照做,明天这个时候,会再联系你们。想想要儿子还是家产。”14日晚,按绑匪的要求,江家借款1.5万元汇给了绑匪。

  但在15日,家属未收到任何信息,多次拨打绑匪的手机,提示音均称对方已关机。

  16日上午11时2分34秒,江家收到绑匪用132开头的手机号发来的短信,“不错。我现在买饭给你儿子吃饭。然后晚上就告诉你到哪里接你儿子。”

  16日下午,绑匪在九江市被成功抓获,经审讯,他透露被绑小孩具体位置在南昌县象湖居住主题公园玫瑰华庭13栋C单元1楼的毛坯房内。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小孩已死亡。

  警方:绑匪是“90后”现已被抓

  “这种案件,我们首要的任务就是确保人质的安全。在确定小孩的位置后,我们派了几十个人赶过去,就是希望小孩子没有闪失,赶路途中还拨打120请急救医生过去。”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刑侦大队负责人说,按以往的经验,小孩被绑了这么久,不能直接进食,而要先输液。“赶到现场后,发现小孩已经没了气息,我们心里也比较沉重,谁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一名办案民警说,从现场情况来看,小孩已死亡多时。

  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南昌市公安局宣传处相关负责人通过微博发布消息,证实犯罪嫌疑人只有1人,案件正在审理。记者通过相对权威的渠道获悉,犯罪嫌疑人姓万,1990年出生,经常吸食麻古,无正当工作,是东湖区人,居住在爱国路一带。

  办案民警向记者透露,经过审讯得知,万某是在13日晚将小孩带到南昌县象湖居住主题公园的,14日凌晨离开。“据犯罪嫌疑人介绍,他离开之前已经用铁丝勒了小孩的脖子。”办案民警说,万某14日上午在银行自助取款机上取走江家汇去的5000元钱,之后购买火车票乘坐火车去了九江。15日,万某又取走了江家汇过去的1.5万元,并在16日上午发短信给江家。警方透露,在抓获万某后,大部分钱款都已找回。

  昨日,法医依法对小孩的遗体进行了解剖。“初步确定是由缺氧导致的窒息死亡。”据介绍,小孩不仅脖子上有明显的勒痕,一颗眼珠被打爆,身上也到处是伤痕。有人分析说,从犯罪嫌疑人交代的情况来看,他第一次取钱逃离南昌时估计小孩已经死亡。记者获得的信息显示,万某绑架小孩索钱是为了去购买毒品,万某与父母并不住在一起,对他管教不严。

  市民:谴责这种丧尽天良的行为

  看到本报的报道后,许多市民纷纷致电记者,强烈谴责犯罪分子的恶劣行径。居住在南昌下正街的王女士表示,八一大桥下经常盘踞着大量无业人员,给治安带来了不稳定因素,小孩子辨别能力较弱,建议警方加强巡逻和监控。

  本报报道在网络上也引起了强烈反响。中国作协会员、著名作家陈蔚文闻知此事后,也在微博上寄托哀思。她写道:“痛心愤怒恨!公安部门赶紧缉凶啊!”知名编剧李斌华也在微博上写道:“孩子,在去往天堂的路上走好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