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知名药企使用铬超标毒胶囊 > 铬超标胶囊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通化金马业绩降6% 问题胶囊营收千万毛利近8成

2012年04月18日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通化金马业绩降6% 问题胶囊营收千万毛利近8成

  中新网4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央视曝光通化金马清热通淋胶囊所用药用胶囊由有毒明胶生产,铬含量超过国家标准,通化金马两日累计跌4.94%。17日晚间,通化金马披露2011年年报显示,去年净利润下降6.47%,清热通淋胶囊实现营收1091万元,毛利率高达78.10%。通化金马同时称,胶囊铬含量超标事项正在调查核实中。

  去年业绩下降6.47%

  据深交所信息,通化金马4月17日晚间披露2011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8147.11万元,同比增长7.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24.14万元,同比下降6.47%。

  由于投资收益增加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较上年分别增长 61.64%和 48.38%,其2011年利润总额为1640.77 万元,去年通化金马投资收益本期金额较上期增长 320.67%,报告期收到长春农商行投资收益 1020万元,较上期增加 810万元。

  对于2011年业绩情况,通化金马表示,2011 年,通货膨胀压力的影响,中药材和部分原材料及辅料价格上涨较快,公司成本费用控制面临很大压力,制药企业经营中的风险与不确定因素增大。因销售回款承兑汇票增加,其应收票据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长 48.62%。

  问题胶囊产品毛利率近八成远超同行 公司称正调查

  然而相比去年业绩增减情况,通化金马近期更令市场关注是日前央视曝光其问题胶囊产品的情况。

  2011年报显示,被央视曝采用有毒明胶生产而成的清热通淋胶囊去年营业收入达1091万元,毛利率达78.10%。而这一毛利率较2010年相比,提升了0.41%。相关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45.14%。

  而以全国最大的明胶生产商青海明胶2011年年报显示,旗下明胶系列产品的利润率为14.72%,硬胶囊产品的利润率为15.25%。另一家明胶生产企业东宝生物,2011年报显示明胶系列产品及副产品磷酸氢钙毛利率为23.87%。上述两家同为上市公司企业类似产品毛利率均低于通化金马的清热通淋胶囊。

  通化金马披露年报的其他重大事项中称,根据2012年4月15日相关媒体报道本公司生产的清热通淋胶囊所用药用胶囊铬含量超标,现该事项正在调查核实中。

  股价两日累跌4.94% 机构持股市值缩水110万

  4月15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播出的节目曝光部分药用胶囊厂用皮革废料所生产明胶作原料。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检测确认,9家药厂生产的13个批次的药品,所用胶囊的重金属铬含量超过国家标准规定2mg/kg的限量值,其中超标最多的达90多倍。

  其中,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清热通淋胶囊(产品批号:20111007),所用药用胶囊铬含量为87.57mg/kg。铬含量超过国家标准43倍多。

  由于涉嫌铬超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6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对13个药用空心胶囊产品暂停销售和使用。

  央视曝光“部分药用胶囊厂用皮革废料所生产明胶作原料”后,16日通化金马开盘大幅下挫,一度跌愈8%,在14时后突然拉升,全天收盘跌1.58%,巨量成交9704.6万元。17日,通话金马继续走弱,成交缩小,全天跌3.41%,收报4.81元。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幅4.94%。

  相比通化金马,在此次风波中受到正面影响的青海明胶连续两日一字涨停,17日收报6.56元;东宝生物2日累计涨14.37%。

  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共有4只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新进持有通化金马64.77万股;其中华夏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吃持有50万股,占比流通股0.11%。其余持有小额股份均为指数基金,分别是深证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华安深证300指数基金、汇添富深证300指数基金。此外,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持股376.62万股,占流通股比0.84%,成为通化金马最大重仓机构投资者。

  根据上述两个交易日情况,基金和信托机构投资者持有通化金马的市值缩水了110.33万元。(中新网证券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