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铁三小时催生深圳湖南经济圈

2012年04月18日11: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4月18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湖南台新闻频道潇湘之声记者李浩)武深高铁正式运营,长沙再度受益高铁效应,商机和客流随着飞驰的动车组一起呼啸而来。这不仅使得“珠三角”与广大中部地区连接成片,也催生了跨区域的“城市圈”和“经济圈”。

  位于“珠三角”的虎门是服装产业聚集地,在长沙金苹果市场做服装生意的曹先生经常在长沙与虎门两地奔波。他告诉记者,武广高铁联通深圳之后,新增了虎门和深圳北站,长沙的服装商到虎门进货只需要两个多小时就能到达。曹先生说:“以前进货特别不方便,还要转车,现在一天就可以打来回,不知道方便了多少倍。”

  武广高铁连通深圳打通的不仅只是时空距离,还有一条客商投资的黄金通道。下个月,高铁新城专题招商推介会将在香港举行,招商会将主推位于长沙雨花区的武广新城的四个项目,包括高铁新城中央商务区, 国际商贸中心等,2009年底,武广高铁开通,长沙武广新城围绕长沙南站拔地而起,未来武广,沪昆,余厦三条高铁都将在这里交汇,武深高铁联通深圳,长沙与深圳,香港等城市都可以实现当日往返,这无疑为高铁新城招商带来利好。长沙市雨花区商务局局长李庆宏说:“更加确立了雨花中心城市区域消费中心的低位,按照高铁的随度来计算一小时经济圈。从长沙到武汉贵阳,南昌一小时车程,三小时到昆明,北京,上海的区域经济圈。”

  作为湖南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廖克勤 身处于沿海交流的锋线位置,他深深地感到,小小的一张高铁票,拉近的不仅是长沙与深圳的地理距离,更是招商引资的心理距离。“高铁开通以后,我们过去常说的一句话,在招商引资上面,不要东张西望,一心一意向南看。”

  廖克勤打趣的说,自己比以前更加受欢迎了,省内很多实现领导都表达了去深圳招商引资的意愿,他认为,湖南今年一定会刮起新一轮产业转移,招商引资的劲风,劲风的前提显然不是湖南的一厢情愿,而是内陆与湖南的两情相悦。比如,以前深圳有很多企业家往往在转移到粤东粤西还是湖南湖北之间犹豫,最近出现了可喜的迹象,高铁沿线成为了他们的首选之地。“最近香港港中旅的朋友找到我,要到湖南高铁沿线来考察,他们6月份将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一个旅游展览的时候,专门为郴州开辟展区,一个与美国NBA有合作关系的企业家,也找到我们,希望和我们探讨高铁开通之后深圳,广州,长沙,武汉举行国际分段比赛的可能性。”

  一张小小高铁票,带给湖南的不仅是国际化的体育赛事,跨区域的招商引资合作势必将更加频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