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称主要道路保洁质量不能代表PM2.5污染水平

2012年04月18日13: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姜春媛)有媒体报道,北京将在城区主要道路移动监测PM2.5等重点污染物情况。17日,北京市政市容委下属单位北京市环境卫生设计科学研究所相关负责人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移动监测”旨在测定道路清扫保洁作业水平,其PM2.5测定结果并不代表PM2.5污染水平。

  这位负责人介绍,为配合《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1-2015大气污染控制措施)的通知》,北京市从今年4月起,每月将按计划对城六区主要道路的清扫保洁作业质量进行监测,以量化评价各区道路清扫水平,同时研究道路尘土残存量与近地面PM2.5的关系。

  这项监测所采用的城市道路清扫保洁监测车(以下简称监测车)主要功能有两个:采集道路路面尘土残存量,目的是量化测定主要城市道路的清扫保洁水平;通过车载扬尘仪可以采集距地面高度1.5米左右PM10的数据,以研究路面尘土残存量与近地面扬尘的关系。“这项研究的测定方法与PM2.5标准测定原理不同,因此其PM2.5测定结果并不代表PM2.5污染水平。”这位负责人说。

  据介绍,从2008年奥运会开始,北京参照《城市道路清扫保洁质量与评价标准》已开展对市区道路尘土残存量与近地面扬尘的监测工作,共监测路段288条,监测点上千个,选取的道路按照多种分类方法基本上涵盖了城市各类型的道路,取得大量监测数据,为北京市清扫作业的综合管理提供了数据支撑,为进一步改善道路清扫保洁工艺、提高作业质量提供了技术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