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太原小店区一男孩烧伤 各社区慷慨捐献善款

2012年04月18日13:36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4月16日讯 (记者 姬仙果 实习生 郭峰峰)小店区北格镇梁家庄村,12岁的王建宇不幸被火烧伤,40万元的医疗费让种地为生的一家人犯了愁。为帮助小建宇筹集医疗费,目前小店区各个社区纷纷贴出了爱心捐款倡议书。

  今年2月初,地头的玉米秸秆起火,王建宇不慎被烧伤,经山西省烧伤救治中心确诊为60%的重度烧伤,全部治疗及康复费用约需40万元,这无疑给靠种地为生的全家带来了极大困难。

  3月底,梁家庄村干部四处帮王建宇申请救助,引起了小店区慈善会、小店区北格镇政府的关注。“我们去医院送救助款时,看着躺在病床上被纱布层层包扎的王建宇,随行同事都掉泪了。”小店区慈善会秘书长张瑞萍说,孩子肚脐以下部位烧伤极其严重,需要一点点植皮,现在每天还需要换药、换纱布,住一天院就得1700元。

  为帮助这家人渡过难关,小店区文明办、小店区慈善会、共青团小店区委联合发起了捐款倡议,并公布了定向善款接收账号。各个社区也纷纷响应,在辖区各居民院落张贴倡议书。

  今日,小建宇的姐姐向记者说起此事时一连感谢:“感谢社会各界的帮助,大家送来的哪怕是一元钱,对我们都是雪中送炭。”她说,前两天,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还拎着鸡蛋、油、米来看望小建宇,老人说米和油是过年时社区慰问他时送的,想来老人生活也不宽裕,但临走时还留了100元钱,这一个个好心人他们全家都不会忘记的。

  小店区慈善会设立的定向善款接收账号:3940334103055017,账户名:太原市小店区慈善会,开户行:晋商银行小店支行。小店区慈善会咨询电话0351—717362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