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6单位超时加班被通报 各街道将配欠薪监察

2012年04月18日13:52
来源:法制晚报

  城六区街道将配“欠薪监察”

同时因超时加班等原因 6家用工单位被劳动监察部门通报

  本报讯(记者白冰)街道里有多少用工单位?是否按时给员工发工资?今后,城六区每个街道都会配备劳动监察人员和协管人员,实现劳动监察网格化管理全覆盖。

  上午,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去年已有15个区县试点配备劳动监察人员。

  今年,劳动监察网格化管理将覆盖全市90%以上街道。其中,城六区全覆盖。

  市劳动监察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覆盖后,所有街道、乡镇都要把空间地域划分成网格,每个街道都要有监察员。

  据了解,他们将全面掌握街道的用工单位数量及用工情况,一些单位的用工矛盾也要实时掌握。

  同时,定期去用工单位尤其是建筑工地企业,核查用工单位是否存在不按时发放工资、不签订劳动合同、没有给员工上保险、违法延长用工时间等违法行为,并可以查单位支付台账。

  如果发现用工单位有违法情节,劳动监察部门将把情况上报给区县人力社保部门。审核后,劳动监察员可对用工单位进行行政处罚。

  ●相关新闻

  6家用工单位被通报

  上午,市劳动监察部门通报了去年查处的违法情节较严重的6家用工单位,都是外地驻京单位,有的存在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报酬的,有的违法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

  其中,北京波尼陀世元电子有限公司1000多名员工都被企业延长工作时间,每个员工一个月都“被加班”30个小时以上。因此,劳动监察部门对其处以30万元罚款,并责令为员工补齐加班费。

  欠薪占案件总数一半

  市人力社保局上午公布,本市拖欠劳动者工资案件尤其是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虽得到一定缓解,但去年查处的拖欠劳动者工资案件数量仍达到案件总数一半以上,因拖欠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时有发生。

  去年本市启动应急预案,共处置了252起农民工群体性讨薪突发事件,查处相关案件5072件,为4.78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2.40亿元。

  同时,对违法情节较严重的用工单位做出行政处罚1491件,做出行政处理85件。人力社保部门称,用工单位存在的违法情节占到前三位的是欠薪问题、没有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及不上社保。

  各级劳动监察机构查处各类劳动违法案件15054件,为劳动者追发工资2.62亿元,责令有关单位与1.28万名劳动者补签了劳动合同,责令942家用工单位办理了社会保险登记手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