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江干堤加固工程砖一捏就碎 施工队无资质(图)

2012年04月18日14:01
来源:中国江苏网
这些水泥砖能用手捏碎。
这些水泥砖能用手捏碎。

大堤表面看上去施工工艺很粗糙。
大堤表面看上去施工工艺很粗糙。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近日有市民向南京晨报84701110热线反映,桥北长江干堤应急加固工程一标段,施工质量有问题,堤面铺设的砖凹凸不平,砖头间缝隙太大。更令人忧心的是,一些一捏就碎的酥砖也用到大堤施工工程上来了。

  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附近市民

  长江干堤加固工程有点“糙”

  郑先生家住南京浦口桥北路附近,他每天一大早都要到南京长江大桥下的江边晨练。郑先生说,桥北长江边正在进行长江干堤应急加固工程一标段的施工,目前该工程已接近尾声。然而,他发现,该标段由东向西约1000米长的干堤上,施工存在质量问题,堤面刚刚铺设好的砖凹凸不平,砖与砖之间的缝隙太大。

  郑先生认为,施工工人在铺设砖头时,本应在干堤上方铺砖前,将泥土抹平然后夯实再铺上砖头,可这些工人在干堤上方不平的情况下就仓促铺砖,导致出现堤面刚刚铺设好就凹凸不平,砖与砖之间的间隙太大的情况。更令人忧心的是,一些一捏就碎的酥砖也用到大堤工程上来了。

  “说心里话,大桥北堡长江干堤应急加固工程,可以说是一项生命工程,工程质量来不得半点的马虎。该工程施工后,大家一直对长江汛期江水上涨带来威胁而悬着的心,终于感到可以放下了。可现在看到该段工程的质量情况,又不免担忧起来了。”郑先生表示,在他看来,既然是长江干堤加固工程,该工程一定会无任何质量问题,固若金汤,不应存在质量问题。

  记者探访

  有的堤面凹凸 砖头一捏就碎

  桥北长江干堤应急加固工程一标段,位于浦口区大桥北堡段及联合圩段,工程总投资约6798.42万元。郑先生所反映的存在质量问题的地段为长江大桥桥北堡段,1000多米长。

  据了解,长江干堤应急加固工程一标段,工程监理单位为江苏省水利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南京市第二基础工程公司,项目经理为康广鹏先生等。

  为进一步求证郑先生所说的情况,昨天上午,记者与郑先生一道来到了现场。

  只见目前该段工程施工已接近尾声,不少工人正在背水面大堤护坡上种植草坪。站在刚刚铺设好青砖的长江堤面上,发现青砖局部不平,有的地方凹凸明显,而不少地方砖与砖之间缝隙太大,可以用手指插入,干堤边路牙与青砖之间缝隙较大。“这些地方泥土没有夯实,一旦遇大雨一定会冲刷掉路牙,长江干堤上连排水系统都没有,不可想像到了汛期,大雨倾盆时,干堤怎么应对湍急的雨水流下去。”郑先生说。

  在几处施工的干堤台阶上,施工工人正在贴花岗岩大理石,台阶内部正是由郑先生所说一捏就碎的酥砖砌成的。为印证郑先生说法,记者随手在一堆砖头中拿出一块,轻轻一击,砖头就断了,用手一捏砖块就碎,不仅如此,尚未来得及贴花岗岩的水泥台阶都裂开了一道道裂痕,“这些地方,看是小事,水泥台阶上一旦贴上花岗岩,一道道裂痕就看不到了,但随着时间推移,很难说今后这些裂痕不灌水,不会出现险情,真令人担心,这种不该出现的质量问题,更不应该在长江大堤应急加固工程中出现。”郑先生认为。

  施工单位

  该工程给了无资质施工队

  针对这种情况,记者找到了承接该项工程的南京市第二基础工程公司项目部。一提起这些情况,项目部一位工作人员说,这些工人都不是干堤加固工程专业施工人员,有的确实存在手艺不行的情况,所以在工程上才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

  不久,南京市第二基础工程公司项目部经理康广鹏先生,与记者一道上了长江干堤加固工程工地,面对刚刚铺设好青砖的堤面不平,以及不少地方砖与砖之间缝隙太大和堤边路牙与青砖之间缝隙较大的情况,康广鹏经理认为确实有问题,不过他说这只是局部问题,目前这段工程他们是劳务分包出去的,由几家施工队来负责施工,一直还没有验收,出现的这些问题,他们马上会要求施工队进行整改。

  在调查中,尽管南京市第二基础工程公司在承接了该项工程后,没有再转包出去,但实际上,该项工程在具体施工中,以劳务分包的形式,包给了一些施工队。

  那么,具体负责长江干堤加固工程的一些施工队是否有施工资质呢?该公司项目部经理康广鹏先生坦言,他们并无施工资质,只是分片施工,一平方米给施工队多少钱而已。

  当记者询问,为什么会在长江干堤加固工程中,使用了一些问题砖块时,康广鹏认为,因为今年春节后老是下雨,砖头很紧张,因此他们便用了一些水泥砖块,这些砖一碰就碎,但他们在长江干堤加固工程中,没有把这些砖用在大堤承重的结构上,只是用在了大堤台阶上,“这个是我们的疏忽,但用了这种砖,长江干堤加固工程质量不会受到影响,质量是一定有保证的。”采访中,康广鹏经理一再表明,欢迎市民对他们工作多多监督,称这是一件好事,对他们今后负责施工长江干堤加固工程工作是一个促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