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男轻女压力大 盘点不惜一切求子的豪门媳妇

2012年04月18日14: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阅读提示:

  俗话说:“一入豪门深似海”,生男生女则是关乎很多阔太贵妇能否在夫家继续受宠的关键。所以很多女星不惜一掷千金奋力“拼搏”。第三次还未能圆生子梦的小S,目前有点处境尴尬,有说法她还要拼第四胎。

重男轻女压力大 盘点不惜一切求子的豪门媳妇
小S

  4月5日,台湾著名艺人小S迎来了她的第三胎,这也是她在夫家诞下的第三位千金。和老公许雅钧结婚多年的小S事业兴旺,婚姻也算是幸福。但俗话说:“一入豪门深似海”,生男生女则是关乎很多阔太贵妇能否在夫家继续受宠的关键。所以很多女星不惜一掷千金奋力“拼搏”。第三次还未能圆生子梦的小S,目前有点处境尴尬,有说法她还要拼第四胎。

  香港法律

  女子没有继承权

  虽说“现今时代不同了,生儿生女都一样”,而在香港和台湾,“传宗接代”、“母凭子贵”、“养儿防老”等传统观念仍根深蒂固。在其影响下,当地的人们似乎更倾向于有个儿子。此外,两地家庭独生子女并不流行,所以,如果儿媳或妻子生了女孩,就会被夫家要求继续生,直到生出男孩为止。

  在豪门婚姻中,搞定公子并不代表高枕无忧。众多“贾府”老祖宗,才是豪门的真正主宰者。倘若老人们龙颜不悦,这门婚姻最终会坎坷多变的,所以女星们嫁入豪门后,首要承担起传宗接代的责任。因此不少嫁入豪门的女星往往为生得一子而求神拜佛、寻医问药,甚至人工授精,使出浑身解数,甚至不惜拼上老命。尤其是香港法律“女子没有继承权”的规定,令不少嫁入豪门的女星为“生子”不惜一掷千金,奋力“拼搏”。可谓用心良苦,辛酸无限。

  不过生儿还是育女似乎更多的靠运气,往往难以天从人愿。

重男轻女压力大 盘点不惜一切求子的豪门媳妇
小S

  小S:

  连生三女 坚持不懈

  尽管小S夫家算不上显赫的金融豪门,但同样也家境富裕。2006年1月16日、2007年11月26日,小S连生两女,这令事业上十分要强的小S相当无奈,肩负传宗接代重任的小S还扬言,虽然“子宫都松弛了”,但只要身体好,一定要给许家生个儿子。“我老公是独子,我自己会有无形的压力,当然想再接再厉,生个儿子。”由此看来,给夫家生个儿子才是小S的最大心愿。

  有媒体报道称,小S为了想得子,甚至还吃过壁虎、蜥蜴,就是想调理成适合怀男丁的体质,吃尽苦头的她,最后还是没能达成愿望。不只小S,不少港台女星在演艺圈闯荡多年嫁入豪门之后,年届高龄产妇,还坚持努力生产,直到生出男丁。

千亿媳妇徐子淇怀孕照
千亿媳妇徐子淇怀孕照

  徐子淇:

  第三胎“追子成功”

  还未满30岁的香港艺人徐子淇,24岁就步入婚姻殿堂。她2006年嫁给香港富商李兆基之子李嘉诚,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世纪婚礼轰动全港。不过事实证明,千亿儿媳不是那么好当的。婚后徐子淇的肚皮就没休息过,2007年7月17日、2009年5月16日,徐子淇连生两女。

  盼子心切的李家,据传不断给徐子淇压力。李兆基当年曾到西安求神赐男孙,他念念有词:“生儿!生个男孩!”李兆基想抱男孙之心,旁人也听见。所幸徐子淇2011年产下儿子,终于让她松了口气。不过好在徐子淇年轻,并向男家承诺:“33岁前会继续生下去,能生多少是多少”。

林青霞
林青霞

  林青霞:

  两女在手 弟弟难追

  有一代玉女之称的林青霞,1994年6月29日,当时事业如日中天的林青霞嫁给相识不久的香港富商邢李源。自从嫁给邢李源后,林青霞就淡出娱乐圈,一心为夫家传宗接代。老公邢李源有过一次婚姻,听说就是因为前妻不能为他生子而离婚的,这让林青霞的生子压力更加沉重。可是事与愿违,在婚后的几年间,林青霞连生两女,邢李源为了表示自己对之并不失望,生了女儿一样疼爱,特意将次女命名为“邢言爱”。

  此后林青霞虽有意再度怀孕产子,却已经是力不从心。然而拥有庞大商业帝国的邢氏家族,更需要有能够继承家族香火的男丁,所以林青霞的精神负担必然很重。也曾因没有男丁传宗接代而两人传出婚变。曾有香港狗仔队拍到,邢李源身边一度出现了一位怀抱一子的年轻女子,这也让结婚10多年却没有产下男丁的林青霞十分担忧。

  据报道,虽然林青霞的丈夫邢李源拥有高达200亿港元的身家,但在林青霞名下却没有任何属于自己的财产,所有在港居住的房屋和使用的汽车,都归在丈夫公司的名下。所以林青霞继承香火的压力依然很沉重。据说,林青霞也一度想继续做高龄产妇,希望能生下个儿子,以保卫自己的婚姻。

重男轻女压力大 盘点不惜一切求子的豪门媳妇
黎姿

  黎姿:

  不惜改名 只为求子

  香港艺人黎姿2009年2月与“残障富豪”马廷强注册结婚,由于丈夫年长她14岁,加上黎姿也已年届“高龄产妇”,两人期望可以早生贵子。但黎姿先前曾传出怀孕多次,却都以流产告终。怀孕心切的黎姿,终于在2010年7月产下一对双胞胎女儿。

  但是黎姿依然到处求子问药,要为马家诞下一子,完成自己的生子任务。早前更改名为“黎珈而”,其目的就是为求生子。据说,“黎姿”这个名字只利事业,子女缘较差,而且根据“姿”字的字形计算,就算将来会生,生女的机会比较大。最后她听取意见,改名黎珈而。

  黎姿近日通过其微博发布再度有喜,大方宣布已有三个月身孕。她写道:“很感恩!经医生证实我又怀孕了!”她附上一个偷笑的图案及流露幸福甜美的自拍照,难掩再为人母的喜悦。她表示,为怕婴儿小产,确认自己怀孕3个月、胎儿稳定,才正式公告天下。黎姿预产期是10月,如果一切顺利,这将成为他们夫妇的第三个小生命。

邱淑贞
邱淑贞

  邱淑贞

  漫漫求子路 希望在前方

  42岁的香港演员邱淑贞,自从1999年嫁给I.T老板沈嘉伟后,随即息影做少奶奶,更分别诞下两个女儿沈月及沈婷婷,一直相夫教女,之后努力追子,希望可以为沈家诞下男丁。白手起家的沈嘉伟,一手建立I.T品牌,而且出手豪爽,在I.T上市初期,便赠送了公司股份给太太,以现价计算价值逾亿元。

  早已是亿万富婆的邱淑贞,对于丈夫一直很感恩,希望早点为沈家诞下男丁,鉴于自己年纪越来越大,邱淑贞开始向圈中老友搜求生子秘方,而且向妇产名医求助,又听从医生吩咐勤做运动,调理身体,务求一索得男。不过直至2010年邱淑贞再传怀胎喜讯,可是再次求子失败,生下女儿让老公沈嘉伟很受伤。

  据香港媒体报道,其实沈家早已知悉邱淑贞第三胎仍怀了女儿,但因外界不断声称她怀了男丁,使得沈嘉伟父母不知如何对外澄清,尽管这次求子再次失败,据传邱淑贞仍未放弃生男孩的努力,希望有机会再帮夫家添丁。

  生儿还是育女往往难以天从人愿。豪门的生育现状往往被世人关注,可是在香港和台湾,从不少家庭中最小的总是弟弟也可以看出,生子传宗接代不仅仅是看客们关注的豪门大戏,而是两地现实家庭的一个缩影。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