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奇虎诉腾讯案一审开庭 相关市场界定成争议焦点

2012年04月18日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4月18日电(索有为 奚婉婷)备受各界关注的奇虎诉腾讯垄断案18日在广东高院一审开庭。在上午的庭审过程中,当事双方就《反垄断法》三大问题之一的“界定相关市场”进行陈述和辩论,奇虎一方还请出了英国学者 DAVID STALLBASS等两位专家证人进行专业问题的现场释疑。下午2时30分,庭审仍将继续。

  当天的庭审主要分为“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两部分。上午的庭审现场气氛平稳,主要争议焦点为“相关市场该如何界定”,当事人双方各呈证据以反驳对方的陈述内容。

  奇虎一方认为,本案涉及的是即时通讯市场,而该市场是独立存在的,与电子邮件、微博等其他互联网市场相比不具有替代性。在这个即时通讯市场中,从腾讯一方的财力及市场份额等来说,其已造成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及垄断市场的事实。

  腾讯一方则指出,奇虎一方所认为的即时通讯市场范围狭窄,现在互联网竞争实际是平台的竞争,经营者依靠该平台实现盈利和提供服务,就这个平台而言,即时通讯服务越来越成为其他社交服务的附属产品,不可能构成独立市场。而互联网竞争是一个高度动态的竞争市场,在这个市场内经营者随时可能被替代,不可能出现“腾讯垄断”一说。

  此外,奇虎一方还请出了英国学者 DAVID STALLBASS等两位专家证人出庭。关于外籍专家的身份认证,腾讯一方提出质疑,使得庭审现场“一度”有点紧张。最后法庭审判长认为证人所提交的三份介绍信足以作为专家证人的身份证明。随后,DAVID STALLBASS现场陈述了他对垄断市场相关界定的个人调查报告。

  上午的庭审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下午2时30分,当事人双方还将继续进行法庭辩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