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裔析温哥华楼市:地段利率及移民人数成关键

2012年04月18日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踏入2012年后,大温哥华二手房屋交易低迷,但许多大型公寓建案却买气依旧,未公开即售罄。华裔房地产经纪人强调,买气不如去年是事实,但并不代表市场从此走下坡,不管新屋或旧屋,“地点”仍是买家的主要考虑。他们一致认为利率及移民人数将是未来影响房市的主因。

  房地产交易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大温房地产交易低迷,二手屋销量大减三成,反观新公寓开发案,近期频频传出抢购潮,有的甚至尚未公开,数百个单位就被预售一空。

  地产经纪人王怡华表示,今年前三个月大温房市较去年疲软,主要是卑诗鉴价局(BC Assessment)的估价出炉,今年房价普遍高于去年,让卖方的期望售价拉高。但许多有意购屋者基于经济情势尚未明朗,转而观望或延迟出手,成交量当然较去年同期下滑。但她强调,尽管目前二手屋市场呈现价跌量缩情况,但并不代表大温房市会开始走下坡,买卖双方拉锯,反而有助市场回归正常,不会暴涨暴跌。

  至于新屋与二手屋买气大不同,王怡华强调,并非每个公寓建案都热销,无论新旧屋,买家最注视的仍是“地点”,近期引发抢购的公寓建案都集中交通便利的地点,加上总价较独立屋低,更多人负担得起。她说,预售屋(楼花)只要先缴少部分订金,建商不会审核购屋者条件,但购买二手屋,除自备款外,银行要审核购屋人的还款能力才会给予贷款,这是预售屋较受新移民青睐的原因。

  经纪人张嘉晋则表示,地产局的资料是以全省范围计算,事实上大温一些热门区域,如温西、本拿比等地,二手屋买气依然热络。加上去年3月市场销售剧增,但那是特例,毕竟冬天是房地产传统淡季,用去年与今年的数据论断未来走势并不恰当。他认为近期公寓买气增加,与省府将“统一销售税”(HST)退税门坎提高有直接关系。

  至于大温房市未来走势,两人都认为移民人数与利率是主要关键,因为大温房地产买家主要是亚裔,特别是中国移民,但利率若上扬,加上银行紧缩贷款条件,许多新移民将无法取得贷款,冲击本地房市。(阮耀毅)

  作者:阮耀毅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