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夏银川市民关注动物园动物生活饮食健康状况

2012年04月18日15:1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动物园的马脱毛特别厉害,我们参观时向管理方反映,他们说正常,希望媒体关注。”4月16日,接到读者反映后,记者来到银川市中山公园动物园采访,动物园的兽医介绍,这其实是动物的正常换毛现象。

  有读者向本报反映称,几天前他和家人去动物园参观,发现很多动物的状态都不正常,“小马驹脱毛,感觉病得不轻;黑豹毛脱光了,感觉像只肉豹。希望政府出面,保护银川这座省会城市的一景。”记者参观时,两只小马驹正在吃草,精神状态确实如读者反映,并不算好,而平时精神的黑豹的确有些“萎靡”,几只双峰驼也给人“颓废”的感觉,身上的毛格外难看。然而,相貌难看并不代表是一种病,其实,这是春季动物正常的换毛现象。

  据动物园兽医陈浩介绍,所有的哺乳类动物都会在春季时换毛,黑豹也不例外。不过,银川动物园的这头黑豹确实有不正常的地方,因为其饮食长期比较单一,可能缺乏维生素,“喜欢咬自己的尾巴,不够听话”。陈浩说,动物园正在想办法改善包括黑豹在内的猛兽的饮食营养搭配。

  说到小马驹,动物园里的小马驹其实是中国矮马,身高大约一米,游客看到的小马驹是今年春节后出生的,出生3个月就遇到了换毛季,因此显得不够精神,也是正常现象。细心的游客也会发现,小马驹的父母都吃得膘肥体壮,毛色发亮。“我们不会亏待小马驹的。”陈浩笑着说。

  此外,游客还反映在参观银川动物园时发现场馆内有老鼠,与动物争食。陈浩解释说,因为场馆建设年代已久,所以老鼠趁机光顾,公园管理方正在改建场馆,也是为了应对这一问题。陈浩说,家长带孩子参观前应该先看看动物资料介绍,这样可以增加一点常识。(记者崔万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