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债忧虑推动宽松预期 日本国债触17月高点

2012年04月18日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一,日本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收于0.925%,较上个交易日下降0.5个基点,刷新周一创下的纪录,再探2010年11月以来的17个月新低。分析认为,外在的欧债危机继续深化、内在的日本央行有可能进一步推进宽松政策等因素令日本国债大受追捧。

  一般而言,债券价格与收益率成反比,日本国债收益率的下跌意味着该类资产获得投资者青睐。海外媒体分析认为,对于日本央行或进一步推进宽松措施的预期,持续支撑日本国债的走势。日本央行上周一如预期宣布维持政策不变,而不少市场人士则认为,日本央行可能在4月27日的下次会议上通过扩大债券购买计划。

  日本央行总裁白川方明周一表示,将继续关注欧债问题可能对日本银行系统产生的风险。欧债忧虑的重燃令金融市场感到恐慌。白川方明对此认为,“日本金融系统整体保持稳定,但仍需密切关注欧洲局势带来的风险因素。”他在一次信托银行的会议上表示,日本央行正在竭尽所能使日本摆脱通缩。

  日本经济产业省周二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日本2月工业生产较前月下滑1.6%,2月工业生产初值下滑1.8%。不过,这依然是工业生产三个月来首次下降,1月时为上升0.9%。

  日本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总裁三谷隆博周一表示,日本央行很可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以实现1%的通胀率目标。该基金是全球最大的公共养老基金,资产规模约为108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2月份制定了1%的通胀率目标,并将拟议的债券收购规模扩增10万亿日元。在4月27日举行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评估目前对2013财年作出的0.5%通胀率预估。

  日本财务省周二进行2.5万亿日元五年期国债标售,投标倍数为3.76倍,与上月持平,但高于3.41倍的12个月均值。(据上海证券报 王宙洁)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