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国际先驱导报》专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苹果们”引领美国经济复苏?

2012年04月18日15:34
来源:新华网
3月16日,在德国慕尼黑一家苹果专卖店前,人们排起长队等待购买新上市的iPad产品。 新华社/路透
3月16日,在德国慕尼黑一家苹果专卖店前,人们排起长队等待购买新上市的iPad产品。 新华社/路透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 牛海荣 发自纽约

  4月5日,复活节长周末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苹果公司的收盘股价定格于633.68美元(1美元约合6.30元人民币)的新高,有史以来第一次超越了谷歌,市值约5900亿美元,将近谷歌的三倍。

  与此同时,股票分析师将苹果公司一年内的股价目标进一步调高至1001美元,并预言苹果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个市值破万亿的公司。

  华尔街在猜测这场“苹果热”将能持续多久,而经济学家们则在观察:苹果股价的不断上涨是否意味着信息技术浪潮的卷土重来?以苹果为代表的新经济是否会再次充当美国经济走出阴霾的“排头兵”?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苹果公司今年以来在华尔街的表现让很多业内人士瞠目结舌,套用一句流行的广告词,真是“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年初至今,苹果公司的股价从每股405美元起步,飞涨了近60%,毫不犹豫地把一个个所谓的“里程碑”甩在身后。

  2月13日,苹果公司股价首次突破500美元大关;2月29日,苹果市值达到5000亿美元,超过谷歌和微软现有市值的总和。

  然而,惊叹声犹在耳旁,仅仅一个多月后,在其新款iPad上市前的头一天,苹果冲破每股600美元。4月10日,苹果股票再度逆势上涨,盘中市值触及6000亿美元,而历史上唯一达到过这一高度的仅有微软,且微软的辉煌还要上溯到1999年底的科技股狂热时代。

  华尔街的激进派惊呼:苹果的上升空间无限,千元目标可能一年内实现。

  这种预测看似有些疯狂,但回顾苹果的历史,似乎又没有什么不可能,因为三年前,苹果的股价还在100美元左右徘徊。

  有传言称,股价超越谷歌是苹果已故传奇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一大心愿,也是近年来他坚持不实行股票拆分的固执原因。倘若当真如此,这个目标现在也算实现了。

  无独有偶,就在苹果风生水起的同时,作为硅谷新一代的代表,社交网络公司Facebook(脸谱)宣布将于5月份在美国上市,预计市值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再度在投资者中掀起一轮热潮。

  今年以来,纳斯达克指数累计上涨了15%以上,涨幅远远领先其他主要指数,并在阔别十年后再度站上3000点大关。

  由于纳指的“主力军”是美国发展最快的高新技术、电信和生物企业,很多人将这一指数的走势看作是“新经济”的风向标。

  于是,一个问题的提出变得顺理成章:科技股的走强是否是新经济浪潮再度来袭的信号?

  科技产业带动全新产业链

  与受到金融危机重创的房地产和金融行业相比,信息技术产业与银行之间的关系没有那么密切,因此对此次危机的“免疫性”也相对较强。

  不仅如此,金融危机爆发后美国政府不但没有减少科技研发的投入,还特别提出将高科技作为带动经济复苏的发动机,并通过经济刺激政策提振了科技公司的需求。

  无论是谷歌还是微软,硅谷企业的盈利在经济危机后迅速复苏,更不要提每季度财报都会给人惊喜的苹果。在整体经济复苏缓慢的大背景下,高科技公司成为了美国经济中为数不多的亮点,给人们带来了希望。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