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岛啤酒被指超期用NBA标识 厂家称将自查(图)

2012年04月18日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线索称目前仍有部分地区的青岛啤酒经销商在使用NBA相关标识(右)。左图为哈尔滨啤酒出示的与NBA中国签订合作协议的确认函。
  有线索称目前仍有部分地区的青岛啤酒经销商在使用NBA相关标识(右)。左图为哈尔滨啤酒出示的与NBA中国签订合作协议的确认函。

  中新网4月18日电 近日中新网财经频道收到线索爆料称,已经与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结束了合作关系的青岛啤酒仍在国内部分城市继续使用NBA的相关标识。

  该线索称,目前在北京、广州、成都、青岛、泉州等多个城市均发现有标注了“NBA”标识的青岛啤酒宣传广告,但实际上青岛啤酒与NBA中国的合作早已结束。记者查询了青岛啤酒和NBA中国的官方网站,发现青岛啤酒的官网上已无任何与“NBA”相关的标识与字样,而NBA官网上有一则今年3月6日的新闻称,NBA中国已宣布与哈尔滨啤酒成为市场合作伙伴。

  记者就此联系了NBA中国,其公关部一位刘姓负责人表示,目前NBA中国确与青岛啤酒结束了合作关系,而对于“如果合作期满,合作伙伴仍超期使用相关标识与字样,NBA官方会采取何种措施”这一问题,该负责人称需要联系公司法律部门。截至发稿时,NBA中国未对此做出答复。

  而后,记者联系了哈尔滨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市场部人士称,哈尔滨啤酒已于去年10月1日与NBA中国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合作伙伴关系。为了证明这一点,该人士给中新网财经频道发来一份双方合作的确认函。确认函中提到,自2011年10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百威中国旗下哈尔滨啤酒在中国大陆境内,享有在产品有关的广告、市场宣传和促销活动中,使用“NBA中国市场合作伙伴”称谓或其它双方认可的类似称谓,同时可以使用NBA标识(包括但不限于NBA文字商标、图形商标、NBA 30支球队队徽标识、全明星标识、季后赛标识和总决赛标识等)。

  该人士称,其合作协议为排他型协议。NBA官网上今年3月6日哈尔滨啤酒与NBA中国宣布合作的新闻,是双方当天举行的发布仪式,合作协议已于去年10月1日生效。

  记者随后与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联系,该公司公关部一位负责人证实,青岛啤酒与NBA中国在2008年至2011年期间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合作期满后,与NBA中国未再续约。同时,在合作期结束后,青岛啤酒公司立即停止了带有NBA标识的传播物料的使用,并下发了不同内容的文件督促生产、销售单位和经销商执行。对于市场上还有个别门店存在带有NBA标识的产品销售情况,该负责人称,青岛啤酒会继续加大自查和监督力度,一经发现,将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清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