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腾讯与奇虎360对簿公堂 是公关手段还是肥皂剧

2012年04月18日16:42
来源:新华网
  提起奇虎360和腾讯这两家企业对于网民来说并不陌生,相信每个电脑上都有这两家公司的软件在使用,然而,就是这两家互联网巨头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掐架”,从“口水战”到如今的对簿公堂,而3Q双方赔偿的金额都超过了1亿元。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互联网专家刘兴亮表示,腾讯和360 从“口水战”到对簿公堂其真正意义不是为了赔偿金额,而是双方在互联网上的一种竞争。

  在刘兴亮看来,我国的互联网行业中,由于相关制度的不健全,企业在竞争中经常会发生一些问题,但是要想通过法律的手段来解决目前还需要一些制度的健全,而腾讯和360都是互联网企业中的重量级公司,因为他们的官司并不是为了赔偿金,从目前看来,他们之间的官司可以说是互联网行业中的一场“肥皂剧”,也是一次很好的公关手段。另外,在互联网以后的发展中还会有更多的企业来打这样的官司。

  而对于3Q之间的相互起诉,中投顾问IT行业研究员王宁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360与腾讯是国内两家重量级企业,双方再次引发的反垄断纠纷案无疑将成为行业内的标志性事件,而其审判过程及最终审判结果,将对行业未来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引作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政策的倾向性,同时也使两家企业的曝光率大增,获得更多市场关注。

  另外,王宁远还表示,从这两家企业的纠纷中,可以看出,我国在处理滥用市场地位纠纷案件方面的经验不足,这也从侧面反映出这一问题在行业内长期存在,并且未获得有效重视,因而存在法律监管缺失的问题,在互联网领域内情况尤为严重,因而,这一案件或具有一定的标志性意义,其结果将直接引导行业发展方向。 (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