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道路货运业发起“绿色行动”助推节能减排

2012年04月18日18: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记者郭淼)今天(18日),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发起的“中国绿色货运行动”正式启动。行动计划首批选择优秀道路货运企业1000辆优质车辆参与,随后逐步推广至1000家二级以上道路货运会员企业。行动将通过倡导绿色货运理念,提高道路货运效率、推广节能减排技术、提倡安全生产,促进道路货物运输行业高效、绿色、安全发展。

  据统计,我国道路货运业有60多万个建制企业、600多万家运输业户和1400多万名货车驾驶员。近年来,道路货运业实施了甩挂运输试点、车辆燃料消耗量准入、节能减排统计检测考核等一系列举措,在节能减排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由于道路货运企业仍然存在多、小、散问题,运输装备发展水平较低,行业发展模式相对粗放,节能减排形势仍然严峻。

  “中国绿色货运行动”将从运输组织管理、技术应用、提高驾驶技术水平等方面入手,重点做好行业宣传、业务培训、基础调查、专题研究、协调组织、制定标准、试点示范和成果发布等工作,推动道路货运行业节能减排。

  行动分为一年期目标和三至五年期目标。通过一年的时间,树立中国绿色货运行动品牌,得到政府主管部门的认可和道路运输行业内一级道路货物运输企业的参与;通过三到五年的时间,中国绿色货运行动理念在交通运输业得到全面体现,活动内容得到政府主管部门的进一步支持和企业的更加广泛的参与,中国绿色货运行动的成果成为政策法规制定的重要参考,成为企业开展节能减排的应用选择。

  “中国绿色货运行动”指导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会长杨利民表示,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将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发挥行业自律功能和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好这项关系道路货运行业绿色发展、科学发展的重大活动。行动将按照国家有关节能减排的大政方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远近结合、分步实施,注重典型示范引路、以点带面,推动以低碳为特征的道路货运节能减排工作向纵深发展。

  “中国绿色货运行动”指导委员会主任、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司长李刚表示,“中国绿色货运行动”要在指导委员会和专家组的支持下,在行业协会、科研机构、运输企业的共同推动下,用务实的活动为以低碳运输为特征的道路货运业科学发展作贡献。

  作者:郭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