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界首例手工克隆转基因绵羊在新疆诞生

2012年04月18日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4月18日电(记者 郑小红)深圳华大基因18日宣布,世界上首例采用“手工克隆”技术获得的转基因克隆绵羊3月26日12时16分在新疆诞生,目前小羊各项生命体征正常。

  相关人员介绍说,科研人员2009年9月取供体细胞,将-3脂肪酸去饱和酶基因转入细胞,建立转基因细胞系;2010年5月开展手工克隆实验;2011年10月稳定获得囊胚,手工克隆技术体系建立;2012年3月26日12时16分,成功剖腹产下第一只转基因手工克隆绵羊,初生体重5.74kg,目前各项生命体征正常。转基因克隆绵羊繁殖成功,将促进未来农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该项目为“农业部绵羊转基因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由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深圳华大方舟与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石河子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开展,得到新疆畜牧科学院鼎力支持。

  目前全世界克隆成功率较低,仅为5%—10%左右。此项转基因克隆绵羊项目从2009年开始一直面临种种考验,项目地处新疆,条件艰苦,实验设备简陋、时间短工作量大、人员配备不足,但华大方舟科研技术人员经艰苦技术攻关终获成功。

  “手工克隆”技术是近年来新兴起的动物克隆技术,因其具有效率高、技术稳定、操作简易、费用低廉、易于推广等优点,在相关领域被评价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突破性进展”。

  此前,在2012年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农业部长韩长赋表示,中国是农业生产大国,应该在生物技术育种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国家正在积极稳妥地推动实施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