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常州动物园3只鳄鱼出逃 1只逃入护城河下落不明

2012年04月18日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抓捕出逃的鳄鱼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抓捕出逃的鳄鱼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抓捕出逃的鳄鱼
出逃的鳄鱼被运回动物园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抓捕出逃的鳄鱼
全力拦截下落不明的出逃鳄鱼。

  中新网常州4月18日电(唐娟 顾娴婷)18日早上,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在园内转运鳄鱼时,运鳄鱼的车辆不慎侧翻,使得3只鳄鱼从车中逃出,开始了逃亡之旅。随后,动物园立即组织搜救团开展紧急追捕。其中两只鳄鱼进入了淹城的护城河支流。截至记者发稿时,2只鳄鱼被追回,但仍有一只下落不明。所幸,鳄鱼运输前嘴巴已被不易滑的粗麻绳按专业捆法捆牢,不会给游客以及市民带来安全隐患。

  据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介绍, 近期,气温回升,达到了鳄鱼可以室外展览的温度,遂决定4月18日早上开园前把位于暖房的3条鳄鱼运送到室外鳄鱼池进行展出。运输途中司机在拐弯处车速过快,撞入路边的一堆黄沙,车子发生侧翻。3条均长约3米、重约280—300斤重的大鳄鱼则趁机逃跑到了路边的淹城河支流。

  据开车司机李东林介绍,当时车翻的那种情形把他脸都吓得煞白,幸好无大碍,只是还有点惊魂未定,等他镇定一点下车后,发现车上的三只鳄鱼已爬出车子,向路边的草地爬去。其他几位协同运输的同事此时也回过神来,一边向公司报告,一边开始抓捕鳄鱼,谁料鳄鱼平时静若木头,可一跑起来速度了得,3条鳄鱼先后有两条扑通扑通跃入离草地不远的护城河中。一条爬的慢了一点被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从草地上抓回。但是另外两条进入河里后,立即沉了下去。这让追捕行动陷入了难度。动物园中的河流与园外淹城的护城河相通。如果鳄鱼顺水游出,可能会惊吓园外的市民。

  动物园总经理李代兵紧急启动动物逃逸应急预案,组织人力、营救船只全力搜寻,在支流与主河道交叉处布置拦河网拦截,全力追捕逃逸鳄鱼并向媒体通报情况,以免引起社会恐慌。

  大约两个小时过后,有一只鳄鱼冒出水面,随即又沉了下去,仿佛在尽情享受满河的春意,和救援人员捉迷藏,于是,救援人员锁定该区域,静等鳄鱼上套。15分钟过去后,救援人员终于用套绳把那只鳄鱼套住,拉至岸上。但是另一只却一直没有露面,不知去向,救援人员则一直在该水域搜寻。

  记者注意到,鳄鱼逃跑地点附近的河域都拉起了警戒线,而该区域的水上游乐项目亦在未抓到逃跑鳄鱼之前暂停开放。李代兵总经理分析说,最后一只没被找到的鳄鱼,不排除已窜入淹城河主河道,如果真是如此,淹城的三条河道将会给救援带来极大挑战,估计一时半会很难找到。

  李代兵表示,受天气和周边环境影响,捕鳄有较大难度,但不能心急,鳄鱼经常藏身河底,故发现鳄鱼比捕捉更加困难。他说,这次捕鳄鱼,对他和其他工作人员都是一次耐性的考验,工作人员将会24小时戒备,随时准备行动。目前,他们已经采取了多套抓捕方案,一方面派出10多只救援船只全面搜索、寻找目标,另一方面用诱饵,诸如鸡血等撒入水面,用腥味吸引其露出水面,同时,水域外围已拉起警戒线并有保安值守,禁止游客靠近,为其创造安静条件等其上岸。截至记者发稿前,出逃的3只鳄鱼已追回两只,一只仍未找到、不知去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