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石原:中国反对日购买钓鱼岛 几乎等同对日宣战

2012年04月18日22:12
来源:人民网

 

钓鱼群岛鸟瞰。箭头所指为钓鱼岛
钓鱼群岛鸟瞰。箭头所指为钓鱼岛

  台媒:石原慎太郎的“买钓鱼岛说”有三处谬误

本文认为石原慎太郎“钓鱼岛购买说”,出现了以下三项谬误:

  首先根据我们一般的认知,土地买卖必须要先有土地所有权人才能够进行,而为何直到现在外界才知道?日本政府也从来没有正式对外宣告争执多时的钓鱼岛诸岛,是落在日本民间的所有权人手中。

  其次是石原口中那位神秘的“日本民间土地所有权者”到底又是谁呢?而他们又是何等的低调,因为在过去每当保钓人士前仆后继地要登上钓鱼岛时,却都未见地主们出来抗议外人入侵其私人土地呢?更未见他们公开提出具有地目地号的所有权证明书。

  最后是没有主权哪来的所有权?在1895年《马关条约》清廷割让台澎金马给日本之后,日本明治政府便开始鼓励民间人士开发南西海域及钓鱼岛诸岛,而当时日本的古贺辰四郎家族便向日本政府承租钓鱼岛,并在岛上设立鲣鱼加工厂;而二次大战日本战败之后,钓鱼岛主权便回归中国所有,之后在1970年代却传出古贺家族以4600万日币将钓鱼岛的所有权转卖给日本琦玉县一家建筑事务所的负责人栗原弘行,而栗原弘行就是石原慎太郎口中那位“钓鱼台诸岛的民间所有权人”,问题是日本政府既然早已经失去钓鱼岛的合法主权,那日本民间私人又怎么可能还拥有所有权呢?

  那么日本政府究竟知不知情呢?其实日本政府不但知情,还加码配合演出,因为日本政府为了要维持其对钓鱼岛“名义上的主权”,还每年煞有其事的在中央政府总预算当中,编列2321万日币的预算支付租金给栗原弘行的建筑事务所,其中2011万是钓鱼台诸岛最大岛的钓鱼岛,170万是北小岛,140万是南小岛,石原慎太郎只是把日本政府的潘多拉盒子掀出来罢了。

  由此观之,日本政府近年来积极推动对外将钓鱼岛主权“法制化”,对内将钓鱼岛所有“虚拟化”,因此,台湾除了在口头上宣示对钓鱼岛诸岛的主权时,应该也要对石原慎太郎所提出的“钓鱼台购买说”提出最严正的抗议。[详细]

日媒:买岛的钱为何不用到灾区去

  日本《每日新闻》说,一名73岁的东京门卫质疑称,买岛的钱为何不用到灾区去。一名前外交官甚至分析称,石原近来组建新党受挫,每遇此情况,他挑动一下领土问题就能做免费宣传。日本政客对石原狂想的态度也是分裂的。神奈川县知事黑岩祐治公开表示不声援石原,称后者的提议"无法想象","贸然行事将引发巨大争议"。但情况在17日下午发生变化。藤村修在记者会上被媒体追问"是否有可能将尖阁诸岛国有化"时,他回答说,"如果有必要,推进这一构想也是很有可能的"。[详细](环球时报)

  日本媒体批判石原:购买尖阁诸岛不是东京都知事的工作

  "购买尖阁诸岛不是东京都知事的工作。知道自己的言论会对政府外交造成恶劣影响还这样做,只能说是太不负责任了。"日本《朝日新闻》18日发表题为"购买尖阁诸岛石原发言不负责任"的社论,如此批判石原。文章称,石原的发言在日本网络上赢得不少支持声音,而中国网民极力要求中国政府对日本强硬,这将加重两国民众的相互批评。"日中两国是将迎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的邻国,这样的两国关系石原考虑了吗?"社论最后称,石原正在筹划建立新党应对选举,购买钓鱼岛的言论只能看成是石原为了选举而不惜花费东京人民税金进行的政治秀。[详细](环球时报)

日本不能指望中国会一味让步

  日本政府真会这样做吗?日本时事通讯社17日担心此事会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之际成为"中日新火种"。日本媒体评论员西口广司说:"中国当下表现克制只是不愿轻易升级纠纷,如果东京都的事屡屡出现,日本不能指望中国会一味让步"。(本报驻日本、韩国特约记者 孙秀萍 李珍 蒋丰 王刚 本报记者 刘洋 郭芳 王欢 汪析)[详细](环球时报)

  钓鱼岛资料:

  钓鱼诸岛位于中国台湾省基隆市东北约92海里的东海海域,是台湾省的附属岛屿,主要由钓鱼岛、黄尾屿、赤尾屿、南小岛和北小岛及一些礁石组成。

  钓鱼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它和台湾一样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对钓鱼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我国的这一立场有充分的历史和法律依据。

  早在明朝初期,钓鱼诸岛就已明确为中国领土,明、清两朝均将钓鱼诸岛划为我国海防管辖范围之内,并非"无主地"。1895年日本趁甲午战争清政府败局已定,在《马关条约》签订前三个月窃取这些岛屿,划归冲绳县管辖。1943年12月中、美、英发表的《开罗宣言》规定,日本将所窃取于中国的包括东北、台湾、澎湖列岛等在内的土地归还中国。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同年8月,日本接受《波茨坦公告》宣布无条件投降,这就意味着日本将台湾、包括其附属的钓鱼诸岛归还中国。但1951年9月8日,日本却同美国签订了片面的《旧金山和约》,将钓鱼诸岛连同日本冲绳交由美国托管。对此,周恩来总理兼外长代表中国政府郑重声明,指出旧金山和约是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参加的对日单独和约,不仅不是全面的和约,而且完全不是真正的和约。中国政府认为是非法的,无效的,因而是绝对不能承认的。1971年6月17日,日美签订"归还冲绳协定"时,这些岛屿也被划入"归还区域",交给日本。对此,我国外交部于1971年12月30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日两国政府公然把我钓鱼诸岛划入"归还领域",严正指出"这是对中国领土主权明目张胆的侵犯。中国人民绝对不能容忍。""美日两国在‘归还’冲绳协定中,把我国钓鱼岛等岛屿列入‘归还区域’,完全是非法的,这丝毫不能改变中华人民共和国对钓鱼岛等岛屿的领土主权"。其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归还冲绳的施政权,对尖阁列岛(即我钓鱼岛)的主权问题不发生任何影响"。(新华网)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