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超市用油鱼充鳕鱼 昆明散装鳕鱼已全部下架

2012年04月19日07:45
来源:云南网

  昨日上午,微博名为“上海热门资讯”发帖称,有网友在某超市里给宝宝买的鳕鱼并非真正的鳕鱼,而是油鱼一种被欧洲列为有毒鱼种。这种鱼蜡质和脂肪含量及脂熔点较高,人食入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腹泻,是被禁止上市的鱼类。截至晚8时许,该微博被转发近3万余条。知名演员马伊琍也在微博中怒斥女儿因食用了假冒鳕鱼而“莫名奇妙拉出一堆油”。一时间,关于“鳕鱼”的消息在网上沸腾开了。

  昆明散装鳕鱼已下架

  不少网友对冒充鳕鱼表示愤怒。@马伊琍:我终于明白一个月前女儿莫名奇妙拉出一堆油的原因,原来是吃了冒充鳕鱼的油鱼,我们的监管部门到底在干什么?作为母亲我无比愤怒!@杏子树林:麻木了,昨天胶囊今天油鱼,明天还有什么?@王餅雁则笑侃:你吃的鳕鱼可能是油鱼,你喝的奶茶可能是塑料,你吃的药丸可能是皮鞋……但是你们还是像以前一样去吃。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昆明两家同品牌连锁超市发现,原来摆放鳕鱼的位置均已经换成了其他的生鲜鱼品种。除了盒装鳕鱼有售外,散装鳕鱼已经消失了。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鳕鱼在上午仍正常销售,下午超市突然接到一份文件通知后便通通下架了。问及下架原因,该工作人员称不清楚。

  昨日,记者试图联系相关部门了解散装鳕鱼下架的原因,但一直未联系上。

  食品频频出问题,市民担忧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也表示对食品安全担忧。市民王先生表示,现在的食品安全让人害怕,被发现的种类也越来越多元化,从食物到药品,各式各样都有,对于监管部门的管理已经毫无信心。

  晚上8时50分,被曝超市进行了回复,“针对网上传播的‘用油鱼冒充鳕鱼,食后致腹泻’,我们希望发帖人快与我们联系,告知何时在哪家店购买,为了您和广大消费者的健康,请及时告知您遇到的详细情况,感谢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截至晚上9时02分,其超市官方微博及官方网站并未对此事进行澄清及解释。

  据了解,油鳕鱼俗称油鱼。上海食安办表示,油鳕鱼没有被国家列入禁止经营范围,并非不能吃,但因为脂肪含量大,容易腹泻。(赵嵘 实习生成长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