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界经济论坛拉美峰会昨闭幕 今日举行G20会议

2012年04月19日08:26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于昕怡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于昕怡):为期2天的世界经济论坛拉美峰会18号在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的巴亚尔塔港闭幕。本次峰会探讨了哪些主题并且取得了什么成果,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墨西哥记者于昕怡,介绍本次峰会所讨论的主要问题。

  记者:本次峰会的主题为“在全球新环境下的区域转型”。围绕这一主题,来自世界各国政府、各行业、民间社会和学术界的关键决策者就方方面面的议题展开讨论,主要包括为拉美实现可持续增长扩大合作伙伴关系;拉美如何有效发展多样化的能源体系;拉美在当前全球环境下如何成为经济可持续增长的驱动力;在拉美地区采取哪些具体措施能推动青年就业等等。此外,教育在促进全球转型中的关键作用、有哪些新方式可以提高教育质量、战略性的基础设施投资如何在支持经济增长的同时带来长期的社会利益等也是本次峰会讨论的主要焦点。与会者普遍认为,拉美地区在经济稳定、社会、农业和可再生能源创新领域成就显著,尽管各国面临不同的挑战,但拉美依然能为未来解决一些国际事务提供新的模式。

  主持人:世界经济论坛拉美峰会闭幕后,紧接着还将举行二十国集团贸易和经济部长工作会议,能否再为我们介绍一下,这次会议的议题有哪些?

  记者:19号同样是在巴亚尔塔港,还将举行二十国集团贸易和经济部长工作会议,二十国集团如何通过共同行动来应对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将是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与会人士普遍认为,即使在经济危机影响消退之后,二十国集团在全球经济领域依然能够发挥带头作用。墨西哥经济部长布鲁诺?费拉里称,本次G20经济和贸易部长工作会议的目的是为寻找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的替代方案,促进对贸易和投资保持友好的商业环境下的开放型经济提供一个平台。费拉里透露,在本次会议上,墨西哥将提出两个主要议题,一是全球价值链,目的是引起对于供应链平稳运行,从而增多和增强多边贸易体系重要性的进一步认识。费拉里指出,商品和服务生产都是全球化组织和分割的,因此不同的国家集中在不同的活动上,所以有必要建立促进而不是限制贸易和价值链的机制。二是贸易和经济增长及其对职业影响之间的关系。费拉里表示,贸易开放让各个经济体都能享受专业化生产带来的好处,并且专注于那些产出更高的领域,甚至能够指导新的专业的形成。贸易刺激竞争、创新和经济规模,让世界可以更加有效地利用稀缺资源。结果是消费者能够享受到更便宜的价格,并且有更多的选择,而最具竞争力的公司也能够有机会增加投入,并且进入更大的市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