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离婚夫妻同居生下残疾儿 男方以非亲生为由抛弃

2012年04月19日05:53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袁黎 通讯员洪思

  离婚后又同居,生下残疾儿子,男方以儿子非亲生选择逃离,女方独自拉扯孩子。如今,举步维艰的女方带着孩子和亲子鉴定找到男方,面对依旧不愿支付抚养费的孩子父亲,她干脆将孩子推给男方。

  记者昨日了解到,这一个多月来,面对几乎陌生的父亲,8岁的孩子过得并不好。

  剪不断理还乱离婚夫妻中年得子

  今年46岁的刘丽(化名)和48岁的李湖中(化名)曾是一对夫妻。20年前,两人在武汉结婚,育有一个女儿。婚后,刘丽和丈夫一起在武昌卓刀泉做服装生意。但李湖中不善于交际,生意常常失利,两人因此经常吵架。2000年,刘丽和李湖中协议离婚,女儿随刘丽生活。

  离了婚却没断感情,离婚不久,两人又复合同居,但没有办理复婚手续。2003年,刘丽再次怀孕,可李湖中怀疑肚子里的孩子不是自己的,经常嚷着要刘丽去流产。尽管刘丽拼命想保住孩子,2004年初,孩子还是早产了,这就是小鹏。

  因为早产,小鹏一出生就被发现患有脑损伤,这将导致其下肢发育残疾,无法站立。

  只管生不管养父亲一走就是8年

  小鹏出生不久,李湖中便从家里搬走了。把一子一女丢给了刘丽。离开之后,李湖中每月支付女儿生活费500元。但他依旧不承认小鹏是自己所生,因此从不过问。刘丽便靠着自己的存款独立抚养着一子一女。期间,她曾为了小鹏放弃了生意,一心一意在家照顾他,带小鹏去各大医院治疗,每周还要带小鹏去武汉市儿童医院做康复训练。

  如今,小鹏已经8岁。虽然个头像个6岁孩子,依旧无法站立,智力也不如同龄孩子,但基本生活已能自理。然而,刘丽的积蓄却日渐见底了。

  缺爹疼少妈爱残疾孩子难言幸福

  去年底,经亲子鉴定确认,小鹏是李湖中的亲生儿子。今年2月13日,刘丽找到洪山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希望帮助找李湖中索要小鹏的抚养费。面对亲子鉴定,李湖中不再借口孩子非亲生而逃避,表示愿意每个月支付小鹏2000元抚养费,但称目前手中拮据,提出年底一次性支付。这遭到刘丽坚决反对,两人为此大吵一架,她称早已不相信李湖中,那肯定只是缓兵之计。2月底,刘丽突然提出,不愿意再抚养小鹏了,让李湖中抚养。“实在是没办法了,只有这样才能让他尽点父亲义务。”刘丽这样解释。

  但刘丽似乎对李湖中放心不下,她在与李湖中签署的协议书中规定,李湖中必须严格履行父亲的义务,定期带小鹏去做康复治疗,不能有虐待小鹏的行为,如果李湖中再婚,所有婚前财产都要转给小鹏,以保证小鹏将来的生活。

  然而,对于小鹏而言,这意味着,相依为命8年的母亲要离她而去,从此他要依赖李湖中这个“陌生人”。“离开时,他死死抱着我们,嚎啕大哭”,昨日,刘丽得知小鹏过得不好后,表示会考虑将来重新接回小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