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船长刺死韩海警案今宣判 韩检方要求判死刑

2012年04月19日0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首尔4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上午9点,韩国当地时间10点,仁川地方法院将对中国渔船“鲁文渔”号船长程大伟刺死韩国海警一案进行一审判决。去年12月12号,韩国警方在黄海海域执法时,与“鲁文渔号”发生冲突,一名海警受伤,一名海警身亡。

  随后,韩国警方对9名中国渔民发出逮捕令,罪名是“妨害特殊公务执行罪”,船长程大伟还多了一项“杀人罪”。韩国仁川地方检察厅本月3号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判处中国“鲁文渔”号船长程某死刑。对于剩下的8名中国船员,韩国检方向法院建议的量刑标准是2-3年,并处以2千万韩元的罚金。

  那么,今天即将到来的一审判决,程大伟将会面临怎样的判罪?我们连线法制日报驻韩国首尔记者王刚:

  主持人:中国船长程大伟有可能会被判死刑吗?

  记者:从目前情况看,还无法判断韩国法院会否真的判处中国船长死刑。由于杀死警察在韩国属于重大罪行,而且根据韩国媒体以前的报道,中国船长已经表示认罪,承认杀死韩国警长,因此不排除法院会一审判处死刑。当然,法院在量刑的时候可能会有多种考虑,比如中国船长的认罪态度,其后会否同意给予遗属部分经济补偿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此次法院一审判决是死刑,如果中国船体提出抗诉,那么还要经过二审和三审,因此该案件很可能不会立即结束。

  主持人:程大伟若真被判处死刑,那么未来等待他的,是生还是死?

  记者:韩国近年来已鲜有执行死刑的制度。韩国目前保留有死刑制度,2010年韩国因为重大儿童性犯罪等罪名被判处死刑的罪犯有4人,截至2010年年底韩国确定执行死刑的人员已经增加到61人。但韩国从1998年以后从未执行过死刑,因此国际特赦组织也将韩国列为“废除死刑国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