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保险公司因风险高拒保 豪车无公司承保“裸奔”

2012年04月19日10:3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李红汛 刘启路
插图 杨阳
插图 杨阳

  业内人士:因维修费用高昂导致经营风险过大是保险公司拒保主因

  记者 李红汛 实习生 刘启路

  核心提示

  事件

  保险公司拒保 豪华跑车“裸奔”

  今年1月份,郑州一车主花390万元买了一辆宾利GT跑车。在保险公司办理承保手续时,这个车主被明确拒绝:“你这是高端跑车,我们保险公司不对豪车承保。”

  该车主随后辗转郑州多家保险公司,全都被以同样理由拒保。由于没有找到合适的承保公司,该车主平时在市区驾驶总是“如履薄冰”。但前不久还是出了一次意外,跑车前保险杠蹭到了行道树上,维修费花了近4万元。

  对于豪车的维修费问题,在花园路上的某豪车 4S店,一名销售顾问告诉记者,豪华车除了配件价格高外,另一笔支出是工时费。据了解,一辆价值百万元的豪华车的工时费就要每小时六七百元,一些顶级豪车的工时费甚至达到了每小时一千多元。

  昨日上午,河南跑车俱乐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豪华车被拒保并不是单一现象。该俱乐部的30余辆车中,有许多都有相同遭遇,他本人也遇到过拒保的情况。

  原因

  风险太高

  保险公司为什么对豪车说不?昨日,一家保险公司车险部负责人向记者道出“苦衷”豪车因整体价值高,维修难度大,保险公司承保风险自然就很大。往往承保一辆豪车的费用还不及它发生一次事故的赔偿费用高。

  据一业内人士介绍,一般来说,超过200万元的豪车就会被列入保险公司的投保“黑名单”。“一辆豪车的保费赶得上近20辆一般轿车的保费,特别昂贵的跑车保险费甚至高于10万元。为什么这么高的收益,保险公司反而不愿意承保?因为回报高的同时也带来了高风险,一辆豪车出一次大事故 ,就需要好几辆豪车的保费来填补。”

  一保险公司多年从事车险业务的严女士告诉记者:“一般的保险公司都不愿意给豪华跑车保,开跑车的这类人很容易出事。保险公司见了这类车主都躲着,即使第一年保了,第二年见到事故比较多,赔了很多钱,以后也不敢再给他们保了。”

  遭遇骗保

  一名保险公司专做大案的业务员告诉记者,一些保险公司对豪车拒保还有一个令人无奈的原因一旦普通轿车和豪车相撞,即使是对方的责任,豪车车主也会自揽责任,这也加大了保险公司的经营风险。“豪车维修的费用高,如果被一辆普通小轿车或卡车撞了,需要赔偿几十万元的修理费,对方肯定拿不出来。开豪车的车主不愿意打官司要钱,索性就把事故全揽过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