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1年度三精制药社会责任报告

2012年04月19日11:00

  三精制药始建于1950年,是多品种、多剂型、医药原料和制剂并重的综合性制药企业。2004年投资近亿元组建了开放型的具有国际水准的研发中心。2004年2月25日,“三精”品牌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1年5月13日,“三精”品牌在2011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评价中,经权威机构认定,品牌价值为68.93亿元人民币。截止目前,三精制药已经发展成为拥有28家控股和参股子三精制药,资产总额33亿元,年销售额超过36亿元的大型集团式医药类上市公司。

  2011年是三精制药战略转型的关键之年。六十多年来,三精人秉承“精益求精做人,精益求精做事,精益求精做药”的精神,专注品牌管理,铸就“放心”品质,三精制药专注于医药企业的安全责任,以卓越品质回报广大消费者。2011年提出“药品安全,关乎你我,放心,因为三精”的安全理念,以更高要求的生产管理和更专业的产品质量铸就“三精标准”,让消费者放心,让合作伙伴放心,让股东放心。

  三精制药是极富社会使命感的制药企业,高度重视环保公益工作,将“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作为三精制药生产经营准则;通过参与公益事业,使三精制药“为人类健康事业服务”的企业理念深入人心。

  2011年,三精制药与国家环保部宣教中心共同发起了“送三精蓝瓶回家”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希望通过此项活动的持续开展,唤起更多人、更多企业对环保的关注,保护我们的地球。同年,三精制药将参与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纳入常规工作,制定了详细的社会公益活动计划,并启动了未来将持续开展的大型公益活动——“三精国学大讲堂”“三精爱心行”,从支持环保、推动社会文化进步、服务民生三方面为社会和谐发展不懈努力。

  送三精蓝瓶回家

  2011年3月17日,“送三精蓝瓶回家”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盛大启幕。这标志着作为中国最大的口服液医药生产企业三精制药正式开始回收蓝瓶,粉碎后熔炉再炼,循环利用,从而节约燃料能源及各种资源,降低废弃物排放。这是三精制药为实现资源可持续利用做出的新贡献,同时,也使三精制药成为国内医药行业中首家开展药用玻璃包材回收项目的企业。

 

  3月至4月,全国各地的“送三精蓝瓶回家”启动仪式陆续召开,通过各种形式的环保宣传活动,各省市环保部门积极响应,逐步掀起了“回收蓝瓶,支持环保”的热潮。活动开展至今,蓝瓶回收项目已遍布全国28个省区、40个城市,设置蓝瓶兑换中心1012个,得到了全国上千万消费者的关注与参与。

  8月25日,三精制药评选出活动中表现突出的10名环保小达人及其父母一起来到了新加坡,开始为期5天的环保之旅。在新加坡,小朋友们参观了众多新加坡知名环保景点,学习先进环保理念和文化。9月至12月,10位环保小达人在10个地区的主要幼儿园及小学做巡回演讲,进一步增强了环保宣传效果,赢得了社会及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

  经过近一年的活动宣传和开展,让更多的人了解了三精,让更多的人走近了环保,这项公益活动对企业品牌建设和社会环保意识的觉醒有着重要的意义。未来,三精制药将把此项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三精国学大讲堂

  2011年12月18日,“三精国学大讲堂”项目在哈尔滨市少年宫正式启动。首次“三精国学大讲堂”活动以“感悟国学、发现教育”为主题,向哈尔滨市的中小学生家长进行了一场免费的家庭教育培训课程,主讲人皇甫军伟教授以多年的家庭教育研究成果和深厚的国学根底,向近1000名前来听讲的家长和学生讲授了传统国学思想运用于家庭教育的现实意义,为家庭教育的发展成熟提供了良好的范式。

 

  未来,三精将在全国主要省份组织开展面向儿童和青少年的“三精国学大讲堂”公益项目,让青少年儿童通过深入浅出地近距离接触国学,更加了解国学,热爱国学,形成一个学习传统优秀文化的优良风气。

  三精爱心行

  2011年中秋节期间,三精制药为哈尔滨市第一福利院、儿童福利院的老人、儿童送去了药品、月饼及牛奶,价值共计38830元,并与孤寡老人、孤残儿童共度佳节,送去了温暖的祝福和愉悦的欢笑。

 

  12月份,三精制药先后为明水县、望奎县、孙吴县的贫困少年儿童、特困敬老院、社区特困家庭捐献了羽绒服及药品,共计捐献羽绒服6000多件,药品50000余支。自三精制药在三县先后收购子公司以来,通过生产经营活动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并对三地的教育事业及其他各项社会事业给予了充分关注和大力支持。

  未来,系列“三精爱心行”活动作为三精的一项公益事业将长期坚持开展下去。在三精经营活动所触及的全国各地,只要需要三精的帮助,三精制药都会义不容辞地伸出友爱之手,为身处困境的群体送去无限的关爱。

  作为以人类健康为己任的制药企业,三精制药从未停止过关注社会、关注环保、关爱弱势群体的脚步。三精制药始终致力于“为人类健康服务”的宗旨,不断研究产品特性和中国人的健康特征,创新健康产品,做产品专家、健康专家,提倡科学用药、理性用药,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人类的健康、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环境的和谐美好,做出新的贡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