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村干部指挥拆迁公司毁人房屋 事后称属误拆

2012年04月19日11:01
来源:大江网 作者:展开了调查。

  核心提示:

  17日中午,看着已经成为一片废墟的祖屋,在深圳打工的九江县港口街镇茶岭村村民王全恕欲哭无泪。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在没有签订任何协议的情况下,竟然有人在晚上擅自用挖掘机将他家的祖屋推倒。事后,各方的说法也让他疑窦丛生。究竟此事内情如何,本报记者展开了调查。

  投诉:未达成协议 村干部指挥夷平民宅

  王全恕说,他常年在深圳工作,平时很少回老家。从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茶岭村副主任王全关多次找到他,称村里有一个项目,需要将他在村里一处荒地上的祖屋拆掉。他表示,由于没有看到任何的规划,另外双方对于补偿价格存在分歧,他一直没有同意。王全恕说,王全关在和他沟通时曾威胁说,如果最后协商不成就会将他的祖屋强拆掉。他没想到,最后还真的有人这么干。

  王全恕说,今年4月14日,他听说村委会将对荒地上村民的祖屋进行拆除,便从深圳回到老家。当天晚上8时许,他接到同村人的电话说,有人开着挖掘机进了村,正往他祖屋的方向开。当他赶到现场时,祖屋已经被推倒。他当即上前制止,挖掘机司机告诉他,是村委会的干部让他来干的,请挖掘机的价格是每小时210元钱。

  王全恕说,当晚他就拨打了报警电话。之后,派出所民警和港口街镇相关领导也到了现场。

  17日中午,记者沿着田间小道来到王全恕的祖屋处,看到地上只剩下一堆砖头。

  王全恕说,村民们告诉他,挖掘机不是从直通祖屋的路开进来,而是沿着安定湖旁的小路进去的,“拆掉我的祖屋却不通知我,而且还是晚上从其他的路弯进去,这让人无法接受。”王全恕说。

  拆迁公司:因“工期紧”而“误拆”

  记者了解到,王全恕祖屋所在的地方,属于当地“增减挂”项目的范围,该项目是通过平整多年不用的荒地,进行复耕以增加农田面积。

  港口街镇镇长饶兵说,这个项目在茶岭村涉及的荒地面积有89亩,因为招标要多增加成本,拆除村民祖屋等工程所需金额没有达到50万元,所以该项目是实行邀标的方式,全权委托瑞昌市城兴拆迁公司负责。

  瑞昌市城兴拆迁公司负责茶岭村拆除工作的负责人谢远仁说,他们接到的任务是18日之前要完成所有自然村的拆除工作,因为工期很紧,他们也是日夜赶工。没想到晚上施工员加班施工时,弄错了地点,导致将王全恕的房子拆除了,这可能是晚上视线不好的原因。

  谢远仁表示,当时王全恕赶到现场制止后,他们也发现出现了失误,当时挖掘机已经被扣,挖掘机里的柴油也被放光,发动机还进了很多沙子。他还曾上门找王全恕赔礼道歉,并希望通过村委会协调解决此事,愿意弥补王全恕的损失。

  村支书:村委会存在不可推卸的责任

  王全恕说,当晚和挖掘机司机一同前往拆除其祖屋的,还有村委会副主任王全关,并且王全关在现场还告诉他,由于之前已经和他打好了招呼,现在被拆除了也没办法。

  但王全光表示,他当时也是接到村民反映赶去现场处理此事的,他仅仅比王全恕早到几分钟。

  茶岭村邓书记表示,村里“增减挂”项目共设有4个点,涉及拆除的祖屋有50栋。由于工作任务重,村委会将拆除村民祖屋的工作,全权委托给了城兴拆迁公司。不过王全恕的祖屋没有签订协议,村委会也没有付款给王全恕,按照道理确实是不应该擅自拆除,而且拆除的时候村干部也没有到场,在这一点上,村委会确实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邓书记还表示,村委会确实有失职之处,事后他们也多次找到王全恕协商,并且提出除了按照补偿协议的价格进行补偿外,还要计算祖屋内摆设和家具的损失,另外精神补偿费也是可以商量的。

  港口街镇相关负责人:先协商再问责

  港口街镇周姓纪检书记表示,对于已经造成的损失,目前镇政府和村委会一定会积极找王全恕协商解决办法,尽量弥补王全恕的损失,之后再根据各自的责任进行问责。

  饶兵也解释道,其实那些在荒地上的祖屋,自移民建镇给村民重新安置了宅基地后,就应该被拆除的。但当时由于其他的原因,祖屋一直没有拆除,原本王全恕的祖屋也可以不拆,并不影响“增减挂”项目的整体验收。但由于拆迁公司接到村委会要尽快拆除到位的要求后,为了赶工期才导致误拆。

  当晚和王全恕一起赶往现场的村民告诉记者,村里搞这个项目并没有召开村民大会,而是村里的干部在晚上的时候逐门逐户上门去要求这些有祖屋的村民签协议。

  王全恕也表示,既然是村委会主抓这项工作,那么在拆迁过程中就应该全程在场,并且拆迁公司晚上开着挖掘机从田埂路上走,也让人觉得不可思议,误拆一说实在是荒唐。

  此事进展如何,本报将继续关注。如果你对此事有什么看法,或者你有更多的内情告诉我们,请拨打本报关注此事的热线电话13870827913,你也可登录江南都市网(www.jnds.com)发表你的看法。

  文/记者戴炜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