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时代杂志发布影响力人物榜 至今45名华人上过榜

2012年04月19日13:21
来源:法制晚报

  《时代》百大人物这些华人最出彩 林书豪居榜单首位

另有高尔夫女将曾雅妮等6人上榜 至今共有45名华人亮相该榜单

  昨日,美国知名杂志《时代》周刊推出了其一年一度的百大人物榜,从体育明星到美国总统,最终登上榜单的人“不问出处”,只比拼全球影响力。

  而风头不减的美国华人NBA篮球明星林书豪名字则高居榜单首位。

  ●榜单华人大放异彩7人榜上有名

  记者统计发现,在本届百大人物榜上,华人大放异彩,共有7名。迅速蹿红的NBA篮球明星林书豪成了榜单头名。

  此外,来自中国台湾、在世界女子高尔夫球坛叱咤风云的曾雅妮以及麻省理工学院华裔金融学教授罗闻全、亚裔反暴力联盟副总监蒲艾真也跻身榜单。

  今年入选百大人物的全球6名运动员中,仅有曾雅妮一名女性。

  香港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也亮相榜单,成龙为其撰写评语说,陈丽华是他遇到过的最慷慨的人,致力教育、艺术和慈善事业,并将对中国的热爱传递给全世界。

  在本届榜单上,“股神”沃伦·巴菲特、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美国总统奥巴马都榜上有名。

  较之上届,本届全球一百名最具影响力人物榜上非美国人数量高达54名,也是第一次在数量上超过美国人,并且在范围上涵盖政治名人、艺术家、企业家以及科学家等。

  《时代》负责人:上榜人物须有持久影响力

  《时代》周刊相关负责人丹尼尔今晨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林书豪以近9万票的高票,在2012年全球百大人物观众票选榜名列第9。不过在《时代》杂志编辑综合加权后,林书豪在最终版名单中位列榜首。

  丹尼尔说,如今登上百大人物榜的人,其影响力不仅持久,而且又有与众不同的特质,并且能够在网络及社交媒体上广受赞誉。上榜的人必须满足这个条件:能够引起一阵连锁反应,制造出一个具有持久影响力的事件。

  丹尼尔在形容林书豪时表示,他改变了人们对于美国亚裔不能打好NBA的刻板印象,他努力奋斗、保持谦卑,做人和打球都很成功。林书豪的故事告诉我们,只要你展现坚韧、纪律和整体的一面,你就有机会获得成功。

  据丹尼尔介绍,《时代》"百大"晚宴将于24日在纽约林肯中心爵士乐社展开,并邀请希拉里上台发表主题演说,林书豪也是座上嘉宾。

  ●统计45名华人上过榜

  这是《时代》杂志第8次评选在世界范围内最具有影响力的年度百大人物,据记者统计,从2004年姚明入选百大人物以来,至今已经有45名华人登上美国这个最具影响力人物的榜单。

  历年部分入选华人

  2004年篮球明星姚明 2005年影星章子怡2007年Youtube创始人之一陈士骏

  2009年钢琴家郎朗

  2010年电影明星李连杰;作家韩寒

  2011年出版人、企业家洪晃;耶鲁大学法学教授、“虎妈”蔡美儿;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

  文/记者王进雨张婷婷实习生高小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