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罗姆尼成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已无悬念

2012年04月19日13:10
来源:人民网
  美国共和党两院领导人公开表态支持罗姆尼

  4月1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博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被提名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已成定局,而且对于支持罗姆尼入主白宫的选择自己也感到很自豪。博纳认为,罗姆尼的经济复苏政策可以帮助民众摆脱失业的痛苦泥淖,引导美国重新回到高速发展的道路上。同时他还表示,奥巴马任期内的经济策略经证明是十分失败的。

  在新闻发布会上,博纳称,他会不惜一切代价帮助罗姆尼打败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但由于身处高位,博纳在总统候选人竞争阶段从未表明立场,但这并不影响众议院内其他共和党领导成员支持罗姆尼。身为博纳副手的坎特早在罗姆尼拿下佛吉尼亚州时就高调声明支持罗姆尼。虽然罗姆尼倍受国会共和党领导阶层青睐,但并没有因此“一路坦途”, 2011年8月他提出抬高债务上限的观点就遭到猛烈的发对。

  参议院少数派领袖、共和党人麦康纳17日下午也发表声明支持罗姆尼当选总统,并且指出共和党内部现在已经“团结起来”支持罗姆尼。麦康纳认为,奥巴马和罗姆尼之间将会上演一出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的双雄对决,而对于越来越近的11月最终竞选,他表示非常期待。

  罗姆尼的民意支持率超过奥巴马

  4月17日公布的盖洛普民调结果显示,在民意支持率方面罗姆尼领先奥巴马2个百分点,这是近来罗姆尼的民意支持率首次超过在任总统奥巴马。当然从过往经验来看,现在时段的民调结果和最终大选结果并没有必然联系,2004年总统候选人戈尔从提名开始就力压小布什,但最后也以失败告终。

  《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联合发起的最新民调显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扳平”总统奥巴马,获得了同样多的民众支持。民调显示,目前罗姆尼和奥巴马均获得了46%的民众支持,而在3月份《纽约时报》和CBS发起的调查中,罗姆尼以44%的支持率落后于47%的奥巴马。数月来,罗姆尼和奥巴马的悬殊不断在缩小。

  与此同时,福克斯新闻4月12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罗姆尼的支持率达46%,以微弱优势超过奥巴马,显示二人的较量更为激烈。显然,被奥巴马视为“潜在对手”的罗姆尼已经对奥巴马构成现实威胁。罗姆尼已基本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争夺战胜局,最终能否击败奥巴马,值得关注。

  奥巴马的女性支持率超罗姆尼14个百分点

  4月17日,路透社/益普索共同举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尽管近期的党派“妈咪战争”拷问女性在社会中的角色,美国女性仍更加青睐奥巴马,其支持率较罗姆尼高14个百分点。调查显示,51%的注册女性选民支持奥巴马,而罗姆尼的支持率为37%。

  据《今日美国报》与盖洛普民调机构联合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在今年11月总统大选中可能成为民主党与共和党竞争激烈的州,奥巴马的支持率为51%,极有可能代表共和党与奥巴马在决选中相遇的罗姆尼的支持率为41%,奥巴马领先罗姆尼9个百分点。

  罗姆尼承认,民主党在争取女性选民支持方面比共和党较具优势,而争取女性选民向来是共和党的“短板”。他似乎想表明自己失去大量女性选民支持,不是他本人的过错。但有评论指出,罗姆尼在堕胎和计划生育等问题上摇摆不停的立场,无可避免被放大,罗姆尼在女性选民心目中的形象无形中受损。

  在美国的总统选举中,女性选民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往往是决定胜负的“定盘星”,美国两党候选人都非常重视拉拢女性选民。而民主党人奥巴马向来受到女性选民的青睐。在2008所的大选中,美国女性选民踊跃支持奥巴马,甚至有评论认为,是美国女性选民把奥巴马推上了总统宝座。日前 ,奥巴马在白宫举行了一次妇女与经济座谈会,他在讲话中竭力向女性选民示好。有选举专家认为,在今年的大选中,奥巴仍能获得女性选民的大力支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