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警方最大规模抓捕 擒获500多人诈骗团伙

2012年04月19日15:15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靖 通讯员刘春江 杨士军)以私开培训机构为名,一年诈骗高达上千万元,上千人受骗,其中不少还是行业高管。两个特大犯罪团伙于16日被丰台警方打掉,422名涉案人员被警方刑事拘留,27人治安拘留。据称,这是近年来北京警方最大规模的抓捕行动。

  昨天下午记者从警方获悉,该团伙涉嫌利用多家空壳公司,自立名目开设培训班,承诺100%通过,收取高额培训费后,再私自伪造资格证书发放事主。丰台公安分局专案组前往河南、河北、江苏等省市,发现至少2000名受害人,每人被骗9800元左右培训费,预计涉案金额数千万元。受害人多为收入较高的行业高管,顾及影响,几乎无人报案。

  卧底民警乔装应聘人员,前去面试,得知根本不需要毕业证、身份证,只要会说,让来电咨询者同意来培训就行。主管称,一个月达到5单可提成10%,10单提15%。按一个培训收9800元计算,拿下10单,一个月就能挣近1.5万元。

  据侦查发现:两个犯罪团伙以肖某、张某为首,以他人身份注册多个空壳公司,打着“国际经济合作协会”的旗号,向被骗人推荐培训项目,承诺交9800元培训费并参加考试后,保证颁发“高级项目管理师”证书。

  这两个团伙,其实是“一分为二”。其中的肖某,因觉此诈骗方式好操作、获利丰,便脱离原团伙,纠集人员“单干”;以他人身份注册多个公司,在丰台区西四环等处写字楼,打着卫生部直属“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等旗号行骗。

  但经核实,警方确认诈骗团伙虚构了与上述单位合作的事实。4月16日早6时,丰台分局成立抓捕行动指挥部,衡晓帆分局长任总指挥。9时30分,7个抓捕组的700余名警力集中抓捕2个犯罪团伙,当场抓获涉案嫌疑人525名,查获涉案电脑161台以及各类疑似假毕业、职业从业证书、假发票等500余件。J151

  作者:林靖 刘春江 杨士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