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海上搜救中心将提升海上溢油处置应急能力

2012年04月19日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大连4月19日电(宋太盛 相振威 李现峰)记者在19日举行的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未来几年,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将建立和完善海上溢油应急处置相关工作机制,以提升辽宁辖区海上溢油应急反应处置能力。

  记者在19日举行的2012年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随着辽宁省港口、航运业高速发展,一批20万吨、30万吨超大型码头已经陆续投入生产使用,船舶大型化趋势也越来越明显。特别是油船、危险化学品船的数量骤然增多,一旦发生泄漏污染事故,将会对辽宁省海域造成严重影响。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将建立及完善海上溢油处置相关工作机制以提升辽宁辖区海上溢油应急反应处置能力。

  如2010年发生的大连新港“7.16”事故造成近50平方公里海面被原油污染,直接财产损失达22330.19万元。事故发生后,辽宁海事部门高度重视海上溢油应急能力建设,交通运输部在大连投资建设了船舶污染应急设备库,营口溢油的应急能力设备库也在筹建中,这些都极大增强了辽宁省处置海上溢油事故物资储备。

  但由于相应的应急演练工作开展相对滞后,一些专业设备的使用尚未得到实战的检验。同时,随着散装化学品船舶运输种类的增加,限于辽宁省在处理散装化学品污染事故的专业能力,一旦发生散装化学品的污染事故,缺少必要的专业物资和手段将会造成污染事故的进一步恶化。

  针对上述情况,未来几年,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将建立和完善海上溢油应急处置相关工作机制,定期组织开展相关溢油应急综合演练,重点研发和配备散装化学品监测、追踪、反应、回收和处置等技术及装备,加强散装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专业化建设,逐步建立起广泛的社会清污力量,形成海上重大溢油清障合力,有效提升辽宁辖区海上溢油应急反应的处置能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