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施工地铁工地连遭枪击 公司为工人买防弹衣

2012年04月20日02:3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提要] 广州一德路地铁工地一个月内三度遭遇枪击,枪手至今不见踪迹,为保证工人安全,工地购置了15套专业装备,包括头盔和防弹衣。为了保命,一幕戴头盔、穿防弹衣负重10斤上阵工地的景象就这样上演了。但是当记者赴工地采访时发现,工人多表示并不知情,看门阿姨也称他们只是玩玩的,已经被领导叫去谈话了…[我来说两句]
4月19日下午,地铁一德路站工地在冒雨施工。 新快报记者毕志毅/摄
4月19日下午,地铁一德路站工地在冒雨施工。 新快报记者毕志毅/摄
钢盔重达4斤,但出于安全考虑,工人说还是会戴着返工。信息时报记者 冯海泳 摄
钢盔重达4斤,但出于安全考虑,工人说还是会戴着返工。信息时报记者 冯海泳 摄


外观:墨绿色,前面贴着五角星标志材质:材料以钢铁和塑料等为成分重量:约重三四斤
外观:墨绿色,前面贴着五角星标志材质:材料以钢铁和塑料等为成分重量:约重三四斤


防弹背心外观:黑色,仅有纽扣绑绳而不带口袋。每件防弹背心都有布袋装着,外面印有“公安部防护产品指定生产企业”和“成都锦安器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两行文字。材质:外面是棉布等常规物料,胸口位置和背部的厚度达到两三厘米,内有具弹性的填充物,估计能起缓冲作用。重量:重约6斤全套重量:近10斤
    防弹背心外观:黑色,仅有纽扣绑绳而不带口袋。每件防弹背心都有布袋装着,外面印有“公安部防护产品指定生产企业”和“成都锦安器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两行文字。材质:外面是棉布等常规物料,胸口位置和背部的厚度达到两三厘米,内有具弹性的填充物,估计能起缓冲作用。重量:重约6斤全套重量:近10斤

  “通宵施工地铁工地连遭枪击”追踪

  新快报讯记者 张秉璐报道

  戴头盔、穿防弹衣上阵工地,负重10斤恐怕是件不可思议的事,但却在一德路地铁工地上演了。广州一德路地铁工地一个月内三度遭遇枪击的事,枪手至今不见踪迹,为保证工人安全,工地购置了15套专业装备,包括头盔和防弹衣,此乃“保命”之举。

  不过奇怪的是,昨日当记者回访工地时却看到无工人穿戴,有的是戴安全帽,有的则“轻装上阵”。对于头盔一事,工人们避而不谈。

  未见工人穿防弹衣

  昨天下午依旧阴雨绵绵,在停工一周后地铁一德路工地重新开工,两台挖掘机正在舀因连日阴雨积在工地内的污水,而之前堆积在工地内的一大堆碴土已被运走。

  尽管工地已自行购置了15套防弹装备,但白班工人依旧无人穿戴。工地上只有三四个工人在开工,有的戴安全帽,有的则连安全帽也省了。采访中,对于是否穿戴头盔、防弹衣一事,工人表示不知此事,而工地看门阿姨也连连阻拦采访称,“没有这事”、“他们只是玩玩的”、“他们已经被领导叫去谈话了”。

  而此前在该工地任队长的张勇则表示不知情,“我早就辞职了。”

  有权保证下属安全

  由于工地方面拒绝采访,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向广州地铁核实了解,工地相关主管人员为工人们购置了一整套 地铁方面负责人表示,“这是施工单位出于安全考虑,是施工单位的行为。施工单位根据需要为下属员工配备劳动保护措施,这本来就是他们的责任和义务。”

  有媒体报道,为在夜间施工时力保性命,4月18日起地铁一德路工地相关主管人员为工人们购进了15套专业装备,包括防弹衣和头盔。头盔约重4斤,防弹衣约重6斤,整一套穿上将负重10斤。但有工人表示通宵赶工时“宁愿负重10斤,也要图个安全”。

新闻回顾:

  4月3日凌晨,一德路地铁工地工人李先生在施工中遇枪击,子弹从高而下正中背部,入院治疗后无生命危险。这是一个月内该工地遭遇的第三起枪击事件:在3月3日发生第一起事件中,挖机和泥头车的挡风玻璃被打碎;3月25日发生第二起事件,另一辆泥头车的车窗玻璃被打碎。前两次事件都没有伤人。

  枪击伤人事件后,2000多平方米的工地内,"不想拿性命冒险"的六七十名工人走了大半。往日热火朝天的工地一片冷清,夜间扰民的情况一度消停,地铁工程的进展也难以预算。[详细](大洋网)

延伸阅读:

工人试穿:长时间吃不消

  "确实有点吃力。"工人小李戴上头盔,穿上防弹衣,试着走一圈,没几步便大呼不习惯。记者和工人们分别掂量了一下,头盔约重三四斤,防弹衣重约6斤,全套重量近10斤。黄先生说,比起训练有素的警察或军人,工地工人都习惯穿个背心,甚至赤着膊就上阵,多负重10斤在身上,进行长时间的重体力工作,实在"吃不消"。

  虽然"吃不消","不过到我值夜班时,我还是会穿上的。"小李指着穿了一个孔的电箱玻璃表示,只要想起在夜幕后,一个枪口正不定时地瞄准自己,"还是保住自己的性命安全最为要紧。"

  据悉,工地现有工人30来人,每天分早晚班作业,每晚轮值的工人大约10来人。黄先生表示,15套防弹装备足够每人分得一套。[详细](大洋网)

居民:"防弹"后可肆无忌惮扰民?

  "现在来看,也就最后两三个月的地面工程还会影响到周围居民,希望市民能够多理解,实在忍耐不了也应该找有关部门申诉,而不要滥伤无辜。"施工队长张勇曾通过本报向一德路街坊呼吁。上周停工期间,疑似开枪地点的一德花苑小区业主告诉记者,他们总算落得清净,希望枪击震慑能让有关部门正视扰民现实。

  闻说工地购置防弹衣,一德花苑住户张伯昨天表示担忧:"他们连防弹衣都买来了,以后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在深夜施工了。"记者希望就此咨询工地管理方,但来自安监部门的负责人拒绝回应,并表示复工日期仍待定。[详细](大洋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