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市政协委员要求城管委率先开放单位厕所

2012年04月20日02:3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韩志鹏
韩志鹏

  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称将以书面形式提交申请

  新快报讯记者 周雯报道

  近日,广州市城管委召开发布会,重申2003年的《关于广州市内公共场所、服务行业内设厕所对外开放的通告》,明确要求火车站、长途汽车客运站、医院、加油站、宾馆、酒店、餐饮店、招待所、公园商场、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服务行业内设厕所在对外服务时间对外开放。城管委表示,将加大检查服务行业厕所开放的力度。

  而最近一则微博爆出,3岁女童内急欲借某机关单位内设厕所一用,却被该单位以“借用厕所存大重大安全隐患”为由拒于门外一事。该事件引起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关注,“要求私营的酒店、医院等都开放内设厕所,最应承担社会责任的机关单位,为何自己的厕所不能对外开放?”

  “不率先开放站不住脚”

  韩志鹏昨日透露,他不仅只在微博及媒体上提建议,还将以书面形式正式向城管委递交申请,“要求城管委先把单位厕所开放,以及其他的机关单位。现在还没想好怎么写,是以公民的身份递交申请,还是以政协委员的身份交提案,都还没定,但这个事情肯定会做。”

  韩志鹏向新快报记者透露,对于安全要求较高的机关单位,申请中并不强求开放,“但像城管委这类沿街单位,而且不是机密单位,为什么不能开放?沿街的一千多家机关单位,开放公厕后,能很大程度上解决如厕难问题,而且去年城管委回复过我,开放沿街机关单位。”韩志鹏说明自己的请求依据时称,城管委作为公厕建设的主管部门,建设力度不够,要求私营的服务行业承担社会责任,那么最应当承担责任的政府机关单位,不率先开放,完全站不住脚。

  “只重申规定是忽悠民众”

  对于城管委重申公厕开放一事,韩志鹏认为9年前的规定实施后,公共场所的厕所开放,已经基本实现,难以操作的部分在于私营酒店、医院等的开放,就这一块如何实现开放,通告中完全没有提出新的方法。韩志鹏向记者披露,早在2011年便在提案中问及公厕建设的问题,建议以购买服务的方式,让宾馆等私营场所开放内设厕所。

  “当时城管委给的回复称,考虑在公共财政经过认定,给予相应补贴,进行开放,但现在完全不提认定一事。”韩志鹏认为,强制要求私营场所开放厕所,有侵权嫌疑,“9年前的规定,而且车站、码头等本来就已经开放,对于未开放的服务行业内设厕所的措施又有侵权嫌疑,这让人觉得重申规定,不过是忽悠民众,甚至是愚弄民众。”

  昨日下午,新快报记者致电市城管委设施管理处负责人,该负责人以出差在外为由,不予回应。记者向城管委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对私营服务场所,现仍采用倡导鼓励的方式,并没有强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