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知名药企使用铬超标毒胶囊 > 铬超标胶囊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九家药企14种胶囊均铬超标 最高者超标达70多倍

2012年04月20日03:08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吴鹏
[提要] “问题胶囊”曝光后,对胶囊药品的抽检范围扩大至33个品种42个批次,其中23个批次不合格。包括四川蜀中、修正药业、通化金马在内的9家企业的批次胶囊产品,都发现了铬含量超标。超标最多的通化颐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炎立消胶囊”,抽检批次胶囊铬含量超过标准达70倍以上。[我来说两句]

问题产品批次及名单
问题产品批次及名称


  新京报讯 (记者吴鹏)“问题胶囊”曝光后,昨日,国家药监局公布了对9家涉及的企业的第一批胶囊药品抽检结果,抽检范围扩大至33个品种42个批次,其中23个批次不合格。

  抽检范围

  不会仅限于9家企业

  日前,央视报道,河北个别企业用生石灰处理皮革废料进行脱色漂白和清洗,随后熬制成工业明胶,卖给浙江新昌县药用胶囊生产企业,最终流向药品企业,进入消费者腹中。

  报道引发社会关注,有舆论认为,药监局应该扩大“毒胶囊”抽检范围,不应仅局限于媒体曝光的9个企业的13个不合格批次产品。

  昨日,国家药监局公布了“毒胶囊”第一批抽检结果,根据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和部分省食品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报告,第一批检验主要针对媒体曝光的9家药品生产企业,共抽验33个品种42个批次,其中23个批次不合格。

  国家药监局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各地都在严查胶囊药品,抽检不会仅限于这一批,也不会仅限于这9家企业。

  抽检结果

  铬最高超标70多倍

  检验表明,包括四川蜀中、修正药业、通化金马在内的9家企业的批次胶囊产品,都发现了铬含量超标。

  根据通报,超标最多的通化颐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炎立消胶囊”,抽检批次胶囊铬含量为149ppm(注:百万分之一浓度),超出标准2.0ppm,70倍以上。

  药监局认定,上述企业未按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组织生产,使用了不符合国家药典标准的胶囊,产品质量不合格。

  据悉,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出通知,要求各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全面开展药用明胶和药用空心胶囊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要求药用空心胶囊企业严格原料把关和质量检验,严防工业明胶流入药用胶囊生产环节。

  同时,要求药品生产企业从有资质的企业采购药用空心胶囊,严防不合格药用胶囊流入药品生产企业。

  处罚办法

  召回销毁通报问题胶囊

  记者发现,此次被国家药监局通报的不合格批次的胶囊药品,与央视曝光的有诸多增加。据悉,国家药监局已发文要求,对媒体报道的13个铬超标产品暂停销售和使用。

  国家药监局表示,对于此次通报的问题胶囊,已责成企业所在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查封上述企业胶囊剂生产场所,责令上述企业立即召回检验不合格批次药品,由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监督销毁。

  同时,暂停销售和使用其所有胶囊剂药品,待检验合格后方可销售使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使用铬含量超标胶囊生产药品的企业依法严厉查处。

  举措

  非法使用工业明胶 一经查实移送司法

  质检总局通知要求,一个不漏地彻查食品企业非法使用工业明胶

  新京报讯(记者廖爱玲 实习生葛南南)食品里究竟有没有存在违法添加的工业明胶?昨晚,国家质检总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一个不漏地彻查食品企业非法使用工业明胶、明胶企业违法销售工业明胶行为,一经发现工业明胶加工食品,企业将被吊销生产许可证,立即移送司法机关。

  质检总局要求,各地质监部门要立即组织开展对使用工业明胶加工食品违法行为的彻查严打行动,“所有明胶生产企业和使用明胶的食品生产企业一个不漏地进行检查”。

  其中,对生产食用明胶的企业,要求企业详实报告明胶生产销售的情况,检查使用的原材料和台账,并抽样检验产品。

  而使用明胶的食品生产企业,必须详实报告使用明胶生产产品的情况,企业原材料的来源、进货台账、所生产食品添加明胶的用量,都要接受全面检查。

  质检总局表示,不论是非法用工业明胶加工食品的企业,还是将工业明胶作为食用明胶的企业,一经查实,将立即责令企业停产,吊销生产许可证,立即移送司法机关。工业明胶生产企业如将工业明胶销售给食品和药品企业,也要配合有关部门责令企业立即停产,吊销营业执照,并移送司法机关。

  查处

  公安部挂牌督办胶囊案

  已抓获53名疑犯,查封10个企业;警方要一查到底

  新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公安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国警方配合有关部门严密排查、严厉打击“毒胶囊”犯罪。对“毒胶囊”犯罪,警方要快侦快破、一查到底,对浙江、河北、江西、山东等地在侦案件,公安部一律挂牌督办。

  公安部方面透露,“毒胶囊”事件曝光后,公安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河北、浙江、江西、山东等地警方介入侦查,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截至目前,各地警方已立案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3名,查封工业明胶和胶囊生产厂家10个,现场查扣涉案工业明胶230余吨。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称,中央领导同志对全国警方打击“毒胶囊”犯罪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国警方加大力度,彻查“毒胶囊”犯罪。

  黄明表示,对“毒胶囊”犯罪警方要快侦快破、一查到底,对浙江、河北、江西、山东等地在侦案件,公安部一律挂牌督办。各地警方要由领导同志靠前指挥,保证办案警力和办案质量,立足于全环节查明犯罪事实,迅速查明流向,无论涉及哪些企业和个人,都要坚决一查到底,依法严厉打击。

  同时,各地警方要广泛发动公众积极举报,及时发现犯罪线索。凡是将工业明胶用于食品药品加工的,一律依法查处。此外,各地警方还要督促犯罪分子投案自首,主动交代犯罪事实,对拒不投案的,坚决依法从严惩处。

  药监局:将严惩渎职人员

  浙江3家胶囊企业违法违规,被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

  新京报讯 (记者吴鹏)国家药监局昨日通报,经查实,浙江省新昌县卓康胶囊有限公司、浙江省新昌县华星胶囊厂、浙江新大中山胶囊有限公司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国家药监局已责成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按照法定程序,吊销上述企业的药品生产许可证。

  鉴于绍兴地区药用空心胶囊生产混乱,产品危害涉及多个省份,对当地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负有责任的人员做出处理。同时,对于涉嫌犯罪的相关人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国家药监局称,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继续深入开展追查,查实一个,严肃处理一个。

  又讯 据央视《新闻30分》报道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吴浈表示,这是一起由企业将工业明胶非法用于药用胶囊生产事件,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影响极坏,我们将会尽快地做出处理,该吊销批文的吊销批文,该撤销许可证的撤销许可证,如果我们发现药品监管者有失职、有渎职行为的,我们也会严肃处理。追究责任、决不护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