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计划在也门扩大无人机轰炸 能否批准未知

2012年04月20日07:23
来源:人民网
  美国媒体19号报道称,美国中央情报局正谋求在也门扩大无人机轰炸,以便更有效地打击当地恐怖组织。然而,有分析人士担心,在也门扩大无人机轰炸可能伤及更多平民,也可能使美国卷入也门的“浑水”。预计美国政府在这一问题上将表现得分外慎重。相关情况,我们连线环球资讯广播 (微博)驻美国记者韩曙。

  主持人:韩曙你好,请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美国在也门使用无人机轰炸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记者:美国《华盛顿邮报》19号报道称,彼得雷乌斯领导下的中情局目前已经表示,希望获得对也门发动更多无人机空袭的权限。据称中情局方面希望,只要获得有疑似恐怖活动的情报,例如有图像表明武装分子在“基地”活动频繁的区域聚集,或者是发现了运输爆炸物的情况,就可以出动无人机进行打击,而不必像过去那样,只有确认了袭击目标之后才能出动无人机展开空袭。其实,美国从去年已经开始对也门展开无人机空袭活动,并逐步升级。最近4个月,美国已经8次出动无人机对“基地”恐怖组织进行打击。也门新总统哈迪就任后,着手改善安全局势,加大清剿“基地”的力度。美国则加紧与也门政府合作,多次派出无人机轰炸也门境内“基地”目标,打死多名“基地”头目。

  主持人:那美国中央情报局为何要在也门进一步扩大无人机轰炸呢?

  记者:无人机空袭正日益成为美国反恐的重要手段。有分析称,中情局之所以希望在也门扩大无人机空袭,主要是基于两个理由。第一是也门的反恐形势日益严峻。美国多个智库均出台报告称,也门已经成为美国反恐最为重要的新战场。去年12月,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曾表示,美国的反恐主战场已经发生转移,在成功打击巴基斯坦境内的恐怖组织后,美国将把注意力放在打击非洲及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上。因此扩大在也门的反恐行动是美国方面的必然选择。也门新政府就任之后,美国专为也门定制的一项新的反恐计划也浮出了水面。该计划旨在帮助并推动也门新一届政府全力围剿日益坐大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美国要扩大在也门的无人机空袭的第二个理由是,美国从巴基斯坦反恐行动中得出结论,无人机空袭是反恐的有效手段,因此希望在也门也予以推行。

  主持人:对于美国中情局提出的扩大无人机轰炸的这一要求,是否已获得奥巴马政府批准?也门政府又有何相关反应?

  记者:尽管中情局要扩大无人机空袭的“理由充分”,但根据奥巴马政府一名高级官员透露,目前这一要求尚未得到批准,美国总统反恐顾问布伦南预计将亲自过问中情局的申请,奥巴马政府将对此作出慎重决断。有分析称,不管是批准还是回绝这一要求,都涉及重大的反恐战略,对奥巴马政府来说也会是一个挑战。尤其是在也门实现权力交接不久,也门局势尚未稳定之时,奥巴马可能不会很快做出决定。首先,布伦南本人一直认为,也门的局势远远比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复杂。有报告指出,除了“基地”恐怖分子之外,当地还有反政府武装,而反政府武装并没有直接参与策划对美国的袭击。如果使用无人机空袭,可能会让当地的反政府武装产生错觉,认为美国在也门局势中“站队”,并因此和“基地”恐怖分子串联,给美国带来更大威胁。

  另外,无人机轰炸尽管对恐怖势力造成了打击,但同时误伤平民的消息也不断见诸报端,这样就容易引起两国关系的紧张。美国在巴基斯坦的无人机空袭就因为不断伤及平民而引起两国关系紧张,如果在也门扩大无人机空袭,会不会引起同样的麻烦也是奥巴马政府不得不考虑的因素。所以,预计奥巴马政府在是否批准这一计划方面肯定会非常谨慎。(韩曙)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