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动物园被疑用活狗喂虎 园方称实为圈养退役犬

2012年04月20日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圈养的表演退役犬网络截图山东商报
被圈养的表演退役犬网络截图山东商报

  南京一动物园被疑活狗喂虎

  园方表示网传的有误,实为圈养表演退役犬,不会拿它们喂虎

  消息源:@爱车女孩: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疑似用活小狗喂老虎。有网友怀疑,所用犬只有可能是流浪犬,也有网友认为,可能是借红山的园舍来临时关流浪狗了。

  记者 陈伟斌 求证报道 昨天上午,这则微博的出现,让不少爱狗人士都在网络上对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的做法表示抵制和抗议,并直呼动物园的做法实在太残忍了。在爆料网友“爱车女孩”提供的资料中,还有一段视频,拍摄者站在两个笼子之间,中间距离大概5米,左侧的笼子里,一只老虎正在靠着门走动,其对面的笼子里则有几只狗在吠叫它们就是被网友称 之为“即将被用于喂食老虎的流浪狗”。

  赶到现场的当地媒体人士向本报记者介绍,这些小狗外表又脏又瘦,很少像其它宠物狗一样活泼好动,大多蹲在角落里,或者隔着栅栏吠叫几声。有知情人士透露,其原因是饲养经费不足,每日的食物难以保证,但是否要作为动物园老虎的餐点,则需要动物园的管理人员解答。

  本报记者电话联系了该动物园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其实网友的爆料不实。“实际上我们这里早就没有活体喂食的做法。”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还有用活鸡喂食老虎的情况,但早就已禁止,如今动物园给老虎喂的都是经过处理的鸡架和肉食。

  至于那些网络上所传,笼中关养着流浪狗一说,也有误解。这位负责人表示,其实这些小狗原本都是用于动物表演的,但从去年开始动物表演被国家叫停,这些小狗无处可去,所以只能暂养在虎舍附近,“但两个笼子之 间是有围墙的,因为是开放式的参观区域,所以游客确实可以同时拍到两边的情况。”

  另外,记者询问如何处理这些退役的表演用犬,对方答复称还需要探讨。对此,不少热心网友发微博称,希望能够前往该动物园协商收养事宜,改善表演退役犬的生存状态。网友“直线曲线都是线”留言称,“如果动物园方面愿意,我也可以申请领养一两只。”其中南京平安阿福流浪动物救助会也表态:“平安阿福愿意收留这些小狗!马上去跟红山动物园联系!”截至记者截稿时,尚未得到接洽的结果。 (记者 陈伟斌)

  作者:陈伟斌 (来源:山东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