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一农贸市场爆发价格战 肉贩“围攻”平价店

2012年04月20日14:07
作者:孙征康
    来源:贵阳新闻网
肉摊摊主抬猪肉在平价肉店门前售卖
肉摊摊主抬猪肉在平价肉店门前售卖

  凯胜农贸市场是惠水县县城规模最大的农贸市场,有猪肉摊40多家。连续5天来,这些摊主每天抬着40多头猪,跑到位于市场旁的惠兴大众猪肉店门口低价吆喝。

  据摊主说,“我们就算亏本卖肉,也要冲垮这家大众肉店。谁叫他们开业20多天,一直不按市场价售肉。”

  昨日,惠兴大众猪肉店在当地政府协调下停业,当日肉摊摊主则恢复市场价卖肉。

  肉店便宜3元

  肉摊便宜4元

  凯胜农贸市场位于惠水县凤山路与振兴路交叉口。从4月14日开始,市场内40多位摊主,每天抬着40多头猪,跑到市场旁惠兴大众猪肉店门前,以瘦肉每斤12元、五花肉11元、肥肉9元的价格进行销售。

  “几天来,这些摊主卖的猪肉价,低于平时价格三四元。”据市民黄女士介绍,像这么便宜的猪肉,五六年前才买得到,市民听说后,都前来疯狂抢购,来晚了都买不到。

  凯胜农贸市场猪肉摊摊主代表刘先生说,惠兴大众猪肉店自3月24日开张以来,所卖的猪肉价一直比市场价便宜2-3元,瘦肉仅卖13.5元,肥肉才卖11元,使市场内的肉摊商户销量大减,难以维持生计。4月14日,他们便开始在该肉店门前低价售肉,以示抗议。

  “他们便宜2-3元,我们就便宜3-4元。”肉摊摊主陈女士说,除了采用这个办法,多家肉摊摊主还向当地政府提出关闭平价肉店,要求肉店与其他肉摊“公平竞争”。或者,该肉店也可以在离市场500米外经营。

  肉贩如愿以偿

  逼停平价肉店

  昨日,在惠水县政府的协调下,惠兴大众猪肉店暂时停业,连续5天围堵猪肉店的肉摊摊主们,也回到市场内经营,并恢复到以前的价格。

  “这一折腾,我们现在就买不到平价肉了。”市民杨先生说。

  惠兴大众猪肉店的负责人陈先生说,他们开这家肉店,就是要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平价肉。该店属于三都屠宰场下属的店面,所有猪肉都从三都屠宰场提供。猪肉从收购到屠宰场,再到肉店,产销一条龙,每个环节都严格把关,质量有保证。

  此外,产销一条龙,减少了中间环节,节省了成本。因此,所卖的猪肉价比市场价便宜两三块钱。

  陈先生表示,当地政府领导口头要求他停业几天,但自己店面完全合法,因此,他们将于4月21日重新营业,价格也不会调整。“就算摊主在门前卖肉,我们也会继续营业,因为我们也要生存。”陈说。

  部门多次检查

  肉店合法经营

  据惠水县工商管理局城关镇分局局长贾培强称,惠兴大众猪肉店属合法经营。

  贾培强介绍,该店自营业以来,在多次检查中,卫生等各方面都还不错,猪肉质量也没有出现问题。在对其屠宰场的检查中,也没有查出任何违规行为。

  对于肉摊摊主在肉店门前卖肉一事,贾局长认为,平价肉店肯定对市场内肉摊造成冲击。当肉摊摊主们生意清淡后,他们组织起来降价对抗肉店,这很正常。

  对于双方矛盾,贾局长表示,他已经向上级汇报,并积极进行调解,他们将还继续关注事态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