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发行国债募得25.4亿欧元 容克称不需外援

2012年04月20日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西班牙日前拍卖2年期及10年期国债,成功集资25.4亿欧元,认购率逾2.42倍,成绩理想,显示市场对西债胃纳良好。西班牙迄今已成功达到今年集资目标的一半。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表示,西班牙不需外援。

  据悉,本期10年期国债孳息率为5.7厘,较上次拍卖升40个基点,虽然低过市场预期,但仍意味投资者对政府能否有效处理债务问题存有忧虑,加上当地第3大银行Caixabank首季纯利较上年同期暴跌84%,至仅4,800万欧元。西班牙股市跌穿7,000点水平,报6,967点,是3年来最低水平。

  连同此前的国债拍卖,西班牙迄今已成功达到今年集资目标的一半,显示欧洲央行推出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后,市场流动性再次增加。受紧缩政策影响,当地政府大减医疗福利,前日宣布国民将需承担更昂贵的医药费用,并会加强打击外国访客借机到西班牙接受免费治疗。

  容克:西班牙不需外援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共同投资长埃瑞安透露,公司仍持续购入西意国债,他称,只要当地政府能处理银行债务,便毋须国际援助。欧元集团主席容克亦表示,西班牙不需外援,反而建议金融市场应保持理性,重申即使当地失业率高,经济有衰退迹象,但料最终将步入正轨。

  此外,由多个主要经济研究机构发表的最新报告指,德国在欧债危机威胁下,将保持稳健增长,今明两年的增幅料有0.9%及2%,胜过早前预测;失业率方面亦将持续下降,由今年的6.6%下跌至明年的6.2%;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率,亦将由今年的0.6%,减至明年的0.2%。

  惠誉降希13只国债评级

  一度濒临违约危机的希腊,昨日被国际评级机构惠誉一口气下调13只国债的评级至D级,但长期主权评级则维持B-水平,展望“稳定”。欧盟委员会主席巴洛佐前日表示,国际社会对希腊援助的总额将达到3,800亿欧元,强调欧盟支持希腊,相信定能走出困境。

  意大利方面,政府昨公布2月份工业订单数目,较1月减少2.5%,比去年同期下跌高达13.2%,是自2009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意国政府表示,该国经济今年可能收缩0.7%-1.7%。

  业绩带动美股早段升28点

  美国劳工市场数据疲弱,但美银和摩根士丹利等大行业绩好过预期,美股早段先跌后回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早段报13,061点,升2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388点,升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3,055点,升24点。

  欧股个别发展,英国富时100指数中段报5,760点,升14点;法国CAC指数报3,202点,跌37点;德国DAX指数报6,710点,跌21点。西班牙IBEX指数跌近2%。

  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新申领失业救济为38.6万人,较上一周下跌2,000人,但仍高于经济师预计的37万人,反映劳工市场状况未见改善。 (中新网财经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