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汉光演习最后一天 马英九漫天烟尘中神情肃穆

2012年04月20日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汉光28号演习,进行连续反击作战任务,创下历年来台湾陆军各项演训,地面部队机动距离最远、装备最多的纪录。台湾《联合晚报》
  汉光28号演习,进行连续反击作战任务,创下历年来台湾陆军各项演训,地面部队机动距离最远、装备最多的纪录。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陆军298机步旅今天在“汉光”28号演习实兵验证当中,操演跨区战术增援,从屏东万金驻地,全旅、全装备北上桃园海湖海岸,创下台军野战重装部队跨越作战区最远的纪录。

  马英九上午前往桃园八德的战车跃进点,目送战车出发前往海湖投入滩岸反击作战,阻止“红军”开放台北与桃园机场,这是马英九在今年“汉光”演习最接近演习部队的一次。

  今天是“汉光”28号演习实兵验证最后一天,进入联合防卫作战阶段,南部陆军第八军团298机步旅1800余名官兵、各型战甲车、火炮340余辆,在受命后北上增援第六军团,进行连续反击作战任务,创下历年来台湾陆军各项演训,地面部队机动距离最远、装备最多的纪录,重装部队机动距离长达400多公里。

  过去台湾陆军在1980年代师对抗时,红蓝军在云嘉彰一带演习,部队机动距离约200公里左右,且人员与火炮均仰赖铁路运输。

  第六军团指挥官朱玉书中将指出,这次演习想定,是模拟敌军利用空降或机降,突击本岛北部桃竹地区,防堵敌军企图夺占、开放台北与桃园机场,策应敌军上陆。298机步旅接获命令后,五个机步与战车营4月17日北上,19日抵达桃园,整补后,立即完成作战部署,待命投入机动反击任务。

  朱玉书说,这次远距增援的实际训练机会,可促进台湾三军部队联战作为,为将来防卫作战模式开启全新模式。

  马英九上午7时40分抵达机步旅集结区,分别前往旅指挥所与联勤三支部指挥所,为参演官兵打气。8时前往演习区域,四周有野战防空飞弹警戒,战斗气息浓厚,在朱玉书陪同下,目送拖式反战车飞弹车、CM-11战车出发,投入桃园海湖滩岸反击“红军”战斗。

  现场履带声隆隆作响,漫天烟尘,马英九神情肃穆,频频与朱玉书就部队跨区增援的战术内容交换意见。台湾防务部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说,马英九视导部队计约半小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