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基斯坦客机坠毁 > 巴基斯坦坠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基斯坦坠机目击者讲述:飞机在半空中着火

2012年04月21日08:47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孙伶俐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伶俐):巴基斯坦一架客机20号晚上在首都伊斯兰堡附近坠毁,机上127人全部遇难。详细情况本网来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驻巴基斯坦孙伶俐:

  主持人:请问这架客机失事的具体情况是怎样的,飞机上有没有中国公民?现在最新的救援情况怎么样了?

  记者:20号傍晚,一架客机从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飞往首都伊斯兰堡,客机试图在贝娜齐尔·布托国际机场降落时,在距伊斯兰堡10至20公里处坠毁。机上包括118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在内的127人全部遇难。经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初步核实,飞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据了解,失事的这架波音737客机属于巴基斯坦私营的博雅航空公司,当天晚上5点从卡拉奇起飞,预计6点50分抵达伊斯兰堡。就在着陆前大约10分钟,飞机与地面控制塔失去联系,客机突然坠毁,并燃起大火。救援人员、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灭火,飞机已经全部损坏,遇难者的残骸也散落在四处。

  目击者表示,飞机坠毁在伊斯兰堡附近的胡赛因-阿拜德村。一名当地居民说,飞机在半空中就已经着火,像个火球一样坠落下来,砸毁了40多栋房屋,再撞到地面上。到目前为止,地面人员伤亡情况还不清楚。当地居民也自愿加入到救援队伍中。目前,伊斯兰堡和拉瓦尔品第这两座城市的所有医院都已经进入紧急救援状态。据救援人员介绍,因为事发时天色渐晚,尽管有探照灯,但还是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

  主持人:那么,目前对这架客机失事原因的调查有什么进展吗?

  记者:巴基斯坦民航管理局称,事发时,伊斯兰堡正在下大雨。据推测,这架客机失事的原因可能是在降落的时候遇到了雷电交加的恶劣天气。巴基斯坦国防部长乔杜里已经下令对此次坠机事故进行调查。另外,有报道说,这架客机是博雅航空公司从巴基斯坦另一家私营的沙欣航空公司购买的被淘汰的飞机,服役年限已经超过28年。博雅航空公司是一家总部在卡拉奇的区域性航空公司,成立于1993年,最初只能飞国内航线,1998年扩展到飞阿联酋的国际航线。由于资金困难,在2001年公司停航,上个月刚刚恢复运营,截止到2012年3月,博雅公司有4架波音737-200型客机,包括坠毁的这架,还有1架波音737-400型客机。

  另外,还需要介绍一点的是,这是3年来在巴基斯坦发生的第二起坠机事故。2010年7月,私营的蓝色航空公司的一架从卡拉奇飞往伊斯兰堡的客机因为天气原因在伊斯兰堡附近的马格拉山上坠毁,机上152人全部遇难。

  主持人:那么,巴基斯坦近年来为什么频频发生空难呢?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巴基斯坦航空业的情况?

  记者:巴基斯坦最大的航空公司是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这也是巴基斯坦唯一的国有航空公司,成立于1955年,总部设在卡拉奇。而2010年发生空难的蓝色航空公司是巴基斯坦第二大航空公司,总部设在伊斯兰堡,占有国内市场份额超过20%。另一家私营的沙欣航空公司的规模仅次于蓝色航空公司。

  铁路网络在巴基斯坦并不发达,机车破旧,速度缓慢,还常常不准点。陆路方面呢,巴基斯坦也没有建成全国的高速公路网,所以从南部最大城市卡拉奇到北部的首都伊斯兰堡主要是依赖航空运力。由于私营航空公司的票价比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的票价便宜很多,有时甚至便宜一半,所以普通百姓乘飞机还是更愿意选择便宜的私营航空公司。但是,由于巴基斯坦经济不发达,财力有限,航空公司的飞机大都是从国外买来的二手飞机或三手、四手飞机,尤其是小的私营航空公司为了节约成本,往往购买被淘汰的老旧飞机,由于机械设备老化,也就埋下了事故隐患。像这次失事的飞机服役已经超过了28年。第二个原因,由于巴基斯坦的飞行员普遍驾驶水平很高,他们常常会冒险在恶劣天气条件下降落,因此很容易引发事故。比如2010年的空难就是出于这个原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