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茂名4学生被洪水冲走失踪 数百人仍在搜救

2012年04月21日14:5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化州讯20日中午,茂名化州市宝圩镇仓板村委会有五名学生在村外一小桥上被洪水冲走。其中一名三年级的女生被群众救起,另外四名学生(3女1男)截至今日记者发稿时仍未找到。当地数百名干部群众仍在开展搜救行动。

  五名学生被洪水冲走

  20日17时30分左右,记者接到报料后即赶赴化州宝圩镇。现场是仓板村委会百瑞塘村村外的一条小桥。只见洪水不但把小桥淹没,连河边连片的香蕉林都有近1米深的水。现场参与救援的公安人员和消防官兵都穿着救生衣,在事发区域一带小心翼翼地寻找。17时50分左右,化州市武装部用专车运来一辆三防冲锋舟,专业人员乘坐冲锋舟在水面上寻找,其他人员则沿岸边仔细搜索。

  据仓板村委会一干部介绍,事发时一共有8名学生到村边的牛牯龙河边观看洪水,没想到洪水突然涌过来,有五名学生被洪水冲走,其中一名女生被救起,其余四人失踪。

  一名女生被村长救起

  钟朋标是仓板村委会丰满村的村长。他告诉记者,事发在昨日13时左右,由于当时下着大雨,他就到田间看水势。突然他听到有小孩大叫“救命”,虽然不懂水性,但他还是冒着已经涨到大腿的洪水,跑到河边。他说,在桥的下游约8米处,看到一个小女孩抓住岸边的竹子,还有一名男生抓住被冲到河中间的一根竹子的尾部。他冲过去把小女孩拉上岸,并连忙护送她到安全地带。在离开时,他不忘看了看还在河中间的男生,只见当时他还在挣扎,钟朋标深知自己不懂水性,对于不能立即去救起那个男孩感到很内疚。

  据说事发时还有一名妇女也听到喊“救命”的声音,但由于她同样不懂水性,只能连忙跑回村子找人来救人,可是等村里的人来到后,包括那名小男生在内的四名学生都已不见了踪影。村民们说,失踪的四名孩子共来自三个家庭,其中有三人为留守儿童,平时都是爷爷、奶奶看护。

  获救女生:没接到停课通知

  被钟朋标救起的女生叫小茵(化名),是宝圩镇仓板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她透露,另外四名失踪学生分别是仓板小学一年级和学前班的学生。小茵说,事发当天中午12时许,他们8个人结伴去上学(这和有关部门的材料说8人是结伴去看洪水不一样),但是途中走到一个叫响水桥的小桥时,发现洪水太猛,无法过桥,就原路返回家中。可是回到村边的小桥时,他们站在桥上看洪水。“我们才站了一会,不知道怎么样,感觉头脑一片空白,就掉进了河里。”小茵说,当天的雨势很大,但并没有接到学校停课的通知。

  至20日20时多,记者离开现场时,看到参加救援的群众暂时离开了,但是消防车架起了大灯,公安、武警、三防、卫生等专业人员仍然在现场积极搜救。

  羊城晚报记者林福益

  《茂名晚报》记者 何康源吴昊报道

  林福益、何康源、吴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