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粤港澳台侨界将共同纪念“九二共识”20周年

2012年04月21日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4月21日电 全国侨联文化宣传工作会议21在太原举办,广东省侨联表示,2012年,将继续推进海内外文化交流合作,联合海外华文媒体和侨刊侨讯,联合港澳台侨界社团共同举办“九二共识”20周年纪念活动。

  广东省侨联在会议交流材料中指出,将以“亲情中华”为主题,组织侨界艺术团队深入社区、侨企,并与“海外文化交流中心”合作,整合全省侨界文化资源,推进侨联文化工作走出去,“进侨社”,促进文化交流,拓展侨联海外联谊。

  据介绍,2011年11月,广东省侨联和广州市侨联联合举办了第四届(广州)华人文化艺术节,以“传承中华文化,共建幸福家园”为宗旨,设立主题突出、富有时代特色的活动内容。来自五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社团、艺术团体及海内外侨胞等约1500人参加大会。

  “文化节”邀请了广州侨联香港联谊会参加大会的各项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港澳侨社团的联系和沟通。与此同时,还注重邀请华人华侨新生代参与,举行第二届广州新侨创业杰出贡献奖颁奖仪式,表彰他们为广州社会经济作出的重要贡献。

  广东省侨联介绍说,2011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广东省侨联支持和协助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发起举办了“纪念辛亥革命百年海内外百人百米书法长卷”公益性大型系列活动,这项活动集中了全球数十个华人团体侨领侨胞的创作,在海内外影响巨大。

  为弘扬孙中山先生精神,抒发侨联组织和归侨侨眷对辛亥精神的赞颂,广东省侨联在广东侨界艺术馆主办了《孙中山与辛亥革命图片、剪纸巡展》,此次展览是省侨联联合中山、珠海、江门侨联以及各地侨界文化交流基地共同筹备,并先后在广州、珠海、江门和中山举办。

  广东省侨联表示,2012年,将以“侨界文化交流基地”、“侨资企业文化特色之星”为依托,推动侨界文化工作“进社区、进厂区”。整合全省侨界艺术演出团队,到归侨侨眷比较集中的华侨农场、社区、侨资侨属企业进行巡演,采取文化下乡、文化进厂等形式,活跃侨界群众文化生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